關於用電隱患排查情況的通報

各年級: 

根據安排, 12月8日,各年級組織各班進行了公寓用電隱患排查,根據上交材料,現將有關情況小結如下:

一、問題不少,隱患頗多

此次檢查,共有36個寢室存在各種安全隱患,主要是開關松落、電線外露、天花板漏水等。以上問題,有關部門將從速組織人員處理。處理前,望班主任加強對學生安全防範教育。對有關問題,班主任有能力自行處理的,建議自行處理。

二、認識不足,檢查不力

此次檢查,36個問題寢室,主要集中在b、c兩棟,而a、d兩棟則分別僅有2個、3個。一方面,可能客觀情況原本如此,另一方面,也可能是班主任檢查力度不夠、認識不足(尤其是a棟多為混合寢室,班主任不重視)、對問題的敏銳性不足。

此外,到今天為止,高一、高二、高三年級仍有少數班級未上交檢查材料。

三、加強檢查,及時“補課”

班主任作為班級安全管理的第一責任人,要經常深入寢室全面檢查,發現隱患,第一時間上報學校。此次檢查不仔細或未檢查的班級,要立即認真檢查,及時“補課”,否則,後果自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