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會實踐座談會總結報告

7月18日下午2:00,天津城市建設學院土木工程繫於建工樓304室召開了座談會。“重溫偉人志,共建新天津”暑期社會實踐隊全體隊員分成兩組展開討論,座談會由花少奎主持,指導教師王建老師列席參加。

首先由主持人帶領全體隊員重溫二位偉人的生平,並說明此次座談會的主要內容。兩組隊員經過短暫的討論之後便開始了交流共享。

座談會的第一個主題是參觀周鄧紀念館之感想。提起紀錄片《永恆的懷念》,大家感慨萬千,周總理“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精神令人敬佩,二位偉人樸實綿長的真摯感情更是感動了所有人。隊員們紛紛表示通過緬懷偉人來認識自己,學習周總理和鄧奶奶的愛國精神,並且不斷用知識武裝自己,適應當代社會對大學生的要求,充分回響此次參觀活動的口號:為中華復興而讀書!座談會第二個主題是討論當代大學生的使命與任務。經過上午的一番精神的洗禮,兩組隊員分別提出準確定位、做好本職等觀點,紮實學好知識,樹立遠大理想,從而實現民族復興的遠大目標,並將內容總結概括為“努力做好每一件小事就是成就了一番大事”。最後大家一致認為作為當代大學生,要做到服務企業,建設天津,首先應著力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尤其是要踏踏實實做好本職工作,在精神上和實踐上都要杜絕偷工減料,認真履行“提供服務、反映訴求、規範行為”的職責,這樣才能不斷提高企業的質量。大家深思過去,放眼未來,充分意識到了抓住企業文化,把握機遇的重要性。

最後,王建老師聯繫大學生在歷史事件中的不凡作用,強調當代大學生對社會建設的重要性,鼓勵大家遇到困難努力克服,經常回顧過去以彌補不足,不斷挖掘自身的巨大潛力,儘自己的力量為社會多做貢獻。同時提醒全體隊員認真對待本次社會實踐活動,牢記社會實踐活動的口號“重溫偉人志,共建新天津”,並從中謀求學習和發展,為將來投身社會建設打好基礎。

通過這次座談會的交流,促進了大家的感情,加強了團隊精神,為之後奔赴企業做了完美的鋪墊,相信本次社會實踐活動最終會有七月驕陽般的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