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三月考總結大會上的發言稿

當每一次緊張的月考悄然結束時,有人欣欣然笑逐顏開,有人眉頭緊鎖、悶悶不樂,甚至還有的人黯然傷神、潸然淚下。但,更多的人清醒了、覺悟了、下決心了、行動了……為下一次的考試定下細細的目標和計畫。

有人說,成功是一曲振奮人心的“歡樂頌”。而我卻說,暫時的失利也是一首歌,雖然它不及成功曲那么優美動聽,但它更能讓人刻骨銘心。試玉要燒三日滿,辯材更待七年期。

我堅信,不論現在大家把眉頭皺得多么緊,但經過努力,成功的喜悅一定會寫在你的、他的、每一個同學的臉上。

漫漫人生路,到處是荊棘,可能一不小心就會受阻,就會迷失方向,但只要踏踏實實、堅持不懈地走下去,成功也就指日可待!

孩子,你已經長大!你得學會理智和堅強!

當暫時領先時,請不要過分張揚,悠著點,路還遠著呢,你能保證每一次都那么幸運嗎?你能保證明年大考時就萬無一失嗎?當失敗來臨時,請不要彷徨,這正是考驗你的時候。別在樹蔭下徘徊,別在濛濛細雨中沉思,別在黑暗的角落落淚。

向前看,莫回頭,只要你敢於面對抬起頭來,就會發現,分數的陰霾不過是短暫的雨季。向前看,前方是一片藍藍的天,你就不會感到鬱悶。向前看,要記住成功永遠是失敗的兄弟,連失敗都來了,成功還會遠嗎?

相信自己,曙光在前頭!

相信自己,一定能擺脫一切困境!

相信自己,一定能實現自己心中的每一個願望!

孩子,你已經長大!你得學會時常自我調節、自我勉勵!

XX屆高三學生的能量到底有多大?來來來,所有同學都請注意了,注意了,聽口令,“起立!”一切行動聽指揮!招之即來,揮之即去!聽指揮,請大家伸出右手,攢緊拳頭,閉上眼睛,閉上嘴巴,不能發出半點響聲,誰弄出了響聲等一下我就要請誰把我的演講稿讀完,很好,很好!

一、二、三、四、五、六、七……現在你可以放心,誰也看不見誰,你不用害怕,不必擔心,這個世界只有你,只有你一個人,你是最漂亮的、你是最美麗的、你是最瀟灑的、你是聰明的、你是最能幹的,深深地吸一口氣,然後準備用最響亮的聲音異口同聲跟著我一起吼,我吼一聲,你吼一句:我是最棒的!我是最優秀的!

很好很好!現在請睜開眼睛,再來一次,很多高三老師沒有見識過這么壯觀的場面,我們要讓老師們見識一下什麼叫做排山倒海,什麼叫做氣壯山河,準備好,一起來,深吸一口氣:我是最棒的!我是最優秀的!

ok!請坐下!就是要有這種自信!這就是我××中學的學子的風采!當你面對困境,面對艱難,傾盡全力吼上這樣兩聲,你就會驚訝地發現原來困難也是紙老虎!

世界上沒有爬不過的溝,沒有跳不過的坎,只有不敢爬、不敢跳的人!奮不顧身、義無反顧、勇往直前,我們會把一切艱難險阻踩在腳下,我們會把所有困難擊得粉碎!

開國領袖毛主席說:我們的目的一定要達到,我們的目的一定能夠達到!

孩子,你已經長大!你得學會戰勝困難,戰勝自我!

XX年聯考後,某中學高三文科某班一共有

她一震,然後很快反應過來,揚起拳頭:嗯,考一本,加油!那一刻,我發現她從臉一直紅到了脖子,我想她心裡一定在說我在老師眼裡原來還有這么重的地位呀!

××中學創造了

孩子,你已經長大!你得學會主動、熱情和溝通,你得使自己變得更加可愛,你得衷心的喜歡自己的老師!

如果你有幸成為高大英俊、博學多才的××老師的學生,那你真的好幸福呵!如果不幸遇上像我這樣一副尊容的老師,那你也只能將就將就,不僅如此,你還不得不愛。

老師也是人,老師也同樣需要表揚、肯定和鼓勵。課堂上,老師平鋪直敘時緊緊跟隨;疑難困惑時若有所思;精彩絕妙處開心會意,其實師生之間的互相交流、互相勉勵,教學也才能相得益彰啊。

有一次,有一道數列題已經考過兩次我也講過三次,但仍然有同學沒弄明白,課後又有一個女孩來問我,於是,我耐心細緻地重講了一遍。過了十幾分鐘,咚咚咚咚她又跑過來,“老師,我還是沒想明白”。

於是我把這道題的來龍去脈細細地跟她說了一遍,還延伸拓展了兩道習題。她走了,咚咚咚咚她又來了,只不過這一次來得更快,她在樓梯口就折回了身,在一陣近乎爭吵式的討論後,我終於說服了她。末了,我呆呆地看著手中的筆,她歪著脖子看著我“怎么了?老師,生氣了?”

我說“我在生我自己的氣呢,你說老師是不是很笨啊?為什麼一個這樣的問題我就不能使你很快地聽明白呢?”她拍了拍我的肩膀“老師,振作點!其實你很優秀的,相信我,我會努力的。”

聽了這話,我的心情好多了,又投入到緊張的工作中去了。平常月考數學也就七、八十分水平的這個女孩,聯考時數學竟考了

我們說讀幼稚園、國小時是老師抱著走,讀國中時是老師牽著走,讀高一高二時是老師領著走,高三了,老師拉你一把,送君一程,路,終究還得自己走!即使將來沒有路,你也得自己找路走!

孩子,你已經長大!你得學會頑強、執著和堅持!

勵志人生,自信、主動、熱情是你的,機智靈活、頑強拼搏、不屈不撓是你的,鮮花、掌聲、喝彩聲統統都是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