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輔導員總結會演繹精彩

期末輔導員總結會演繹精彩

今天6月10日,我們全體輔導員在少先隊室召開了學期末輔導員總結會。會上,少總就整個學期的少先隊活動與大家進行了回顧,接著是各中隊輔導員發言:

一1中隊的輔導員是新手,除了對學校布置的各種活動進行傳達,配合開展好活動,還認真做好每日的值日生工作,協助班主任抓好班級的管理。

一3中隊的特色是設定了“今天你乾淨了嗎?今天你講禮貌了嗎”等班級記錄本,每日規範隊員的衛生及文明禮儀。

一4中隊注重隊員的特長培養,利用多媒體觀看各種安全影片,如《蟾童》,讓學生時刻把安全放在心上,同時提出存在的困惑:流動紅旗很難獲取?

二3中隊的輔導員覺得每次活動都有收穫,可以鍛鍊提高孩子的綜合素質,特別是寫作能力有了明顯的進步。

三2中隊強調隊員的分工合作,儘量讓每個隊員都有發揮的平台,增強隊員們的自信心,以在各種活動中爭取更好的成績。

四2中隊著重做好平時的各項活動,特別是傳誦經典誦讀中表現不錯,獲得了最佳進步獎。

我們六2中隊主要利用中隊會對隊員進行多方面的教育,同時放手讓隊乾開展、參與各活動,並與班主任密切配合,讓隊員們快快成長起來。

最後,校長進行了總結,指出輔導員工作的重點就是通過開展活動對學生進行教育,對班級進行管理。還對輔導員們的工作方式進行了指導,有以下幾種工作方式:1、調查研究2、說理啟迪3、人格影響4、交流溝通。同時說明輔導員要樹立服務意識,要加強自身學習,要有所創新。

在新的學期里,我們希望隊員們能一如既往地在活動中享受成長的快樂,我們輔導員也會一如既往在教育教學這塊園地里悉心耕耘,獲取更大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