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月考的總結

“這次月考砸了,真是因為事情太多,我有點太激動了。”的確如此,這一星期真是我上初三以來最忙的一次,月考、樂隊比賽、運動會,忙得不可開交,但不知怎的,在這樣“充分”的理由之下,我還是有一種故意找藉口的感覺,看來這樣的解釋不足以讓我問心無愧。

進入初三還沒多長時間,就聞到了一股濃烈的火藥味道,那是競爭的硝煙,不少在初一初二中默默無聞的同學,實現了驚人的翻身,可惜我還是按照上學期的學習積極程度來努力,儘管沒落下多少,但畢竟是不進則退,因此,考試失利的根本原因,還是在平時的努力中。

值得慶幸的是,在這次月考中我的英語成績有了轉機,這也是我唯一欣慰的地方,在今後的英語學習中,或許我會重新擁有動力,爭取再度達到高峰。

最不幸的是我的理科成績。我對數學物理等科目一直寄予很高的期望,認為在這些科目中我的勝算很高,因此這學期我對它們並沒有重視,但這次事與願違,那點可憐的分數,直接將我本就不算高的成績拖了下來,實在是可惜。因此,從今天開始,我打算恢復對理科的學習,除了上課認真聽講和完成作業外,定期做練習題,不再對這些科目降低要求,或許能在下一次的月考中實現反超,我還是相信自己。

長跑的運動賽場上,開始的領頭者是英雄,但在賽場上,領軍人物往往得不到好的名次。但在生活學習這個大賽場上,只有奔波向前,不得保存實力,只有這樣全力以赴,才能得到大家的信任與讚許,創造自己人生的極限。

這便是我對初三以來第一次月考的全部感想。總之,還是應該全力以赴,爭取在一個月的時間中調整好自己的心態,積極地面對下一次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