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少先隊輔導員工作總結

作為一位少先隊輔導員,我進入角色,兢兢業業、一絲不苟並且創造性地開展工作。我根據學校實際、學生特點,結合時代要求,設計、組織全校少先隊員開展了豐富多采的活動,自擔任輔導員以來,我積累了較豐富的工作經驗,我以輔導員特有的敏銳和細緻,針對孩子點點滴滴的小事,塑造他們的心靈,培養他們的品質,譜寫了一曲曲動人的樂章。現將工作中的收穫與感想簡述如下:

一、熱愛學生是工作的源動力。

熱愛學生是一種強大的教育力量。我像父母愛子女那樣熱愛自己的學生,把愛的感情毫無保留的全心全意地傾注到每個學生身上,用愛的感情去打開她們的心靈之門,啟迪他們的聰明才智,激勵他們的進取心,使他們茁壯成長。基於此,工作才細緻入微,平等對待每一位學生,不論成績的優與劣,家庭的貧與富。

二、學習——實踐——探索

輔導員工作中,我不斷更新知識結構,自覺學習少先隊工作的新理論,研究和探索少先隊工作的新方法:不斷提高自身素質水平,邊學習邊實踐,努力探索一條符合實際情況的少先隊工作的新路子,形成少先隊活動特色——既有思想性、科學性、趣味性,又有適應性、可行性、實踐性,為少先隊工作開拓一片廣闊天地。 

三、鼓勵隊員個性化發展。

孩子的心是一塊神奇的土地,種上合適的種子,就會有花朵綻放。愛好讀書寫作的隊員,鼓勵他們多寫作,利用空閒個別修改指導。喜歡製作的鼓勵大膽想像。不同的幼苗,澆灌得當,施肥恰當,都會茁壯成長。

四、工作中樂於學習,勤于思考。

讀書,對我來說是一種樂趣,也是一種習慣。工作閒暇之時,便會借閱各種有關教育的書籍,充實自己,方便工作。時常與家長聯繫,與同事討論,聆聽各種各樣的教育方法:取長補短。少先隊工作中,遇到各種個案,加以思考,當作工作調味品。

輔導員的工作,是具體的,繁雜的,一份耕耘,一份收穫,有苦有累,有甜有樂。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吸取經驗教訓,努力工作,為祖國培養出更多的合格的少先隊員。

五、用心育桃李、傾心奉真情

我愛教育事業,愛少年兒童,更愛少先隊工作。既然選擇做教師,選擇了做一名普通的輔導員,那就應該自覺奉獻。

這些年來,我就是以這種積極的工作態度和無私奉獻的精神,贏得了組織的信任、同志們的尊重和全體隊員的愛戴。

六、奉獻在崗位,無悔獻青春

以師為本,著眼長遠。我立足於做好一個普通而不平凡的教師這一理念,刻苦鍛鍊、精心鑽研,從實踐到理論、再到教學實踐,悉心揣摩、探索創新。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以苦為舟,苦練苦學,讓教學更生動;以愛為橋,愛學生,愛學校,教給學生我的所有;酷愛事業,熱愛學生,在平凡的崗位上求真務實。

熱愛本職、紮實工作,我追求崇高的職業理想。乾一行,愛一行,專一行,我努力成為教育工作的行家裡手。任勞任怨、甘於奉獻,我將滿腔熱忱投入到少先隊事業。

作為一名跨世紀的教師,作為一名中隊輔導員,我將繼續以自己的實際的、實在的行動來證明自己的價值、證明學生的價值、證明學校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