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委書記人大講話2篇

要進一步改進工作方法。人大及其常委會要進一步適應現代化建設不斷變化的新形勢和社會主義民主法制不斷進步的新要求,積極改進人大行使職權的方式方法,拓寬人大工作的渠道,提高人大工作的實效。要以憲法和法律為依據,對執法監督、工作評議、述職評議、代表述職、個案監督等有效工作方法繼續堅持並加以改進和完善,同時大膽探索推進民主法制建設的新思路、新辦法,不斷拓展人大工作的新途徑。

要進一步加強自身建設。各級人大組織都要以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為契機,切實加強學習,不斷提高代表的思想水平、政治水平和業務水平,增強履職盡責、參政議政的能力。繼續堅持和完善《人大議事規則》、《評議工作辦法》等各項制度,注重用制度規範工作行為。要緊緊圍繞中心工作,主動增強“兩情”,改進“兩風”。與此同時,積極加強對外聯繫,不斷擴大交流層次和水平。

四、加強領導,不斷開創人大工作新局面

加強和改善黨對人大工作的領導,是人大開展工作的基本前提和根本保證。各級黨委要發揮總攬全局、協調各方的作用,支持人大行使職權。健全黨委領導人大工作的機制,加強與人大的工作聯繫,定期聽取人大工作匯報,研究人大工作中的重大問題,確保人大有效履行職能。認真對待來自人大的意見和建議,對涉及全局的重大建議案,要及時研究並向人大通報情況。認真解決人大工作發展中的困難和問題,進一步加強各級人大工作部門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建設,增強人大工作的活力。高度重視鄉鎮人大工作,切實加強鄉鎮人大組織建設,進一步加強對鄉鎮人大的聯繫和指導,強化鄉鎮人大主席團的工作職責,充分發揮鄉鎮人大代表作用。

各位代表、同志們,回顧XX,我們信心百倍;展望XX,我們豪情滿懷。讓我們高舉鄧小平理論和“xxxx”重要思想偉大旗幟,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確領導下,進一步解放思想,紮實工作,同心同德,開拓進取,為創造一個更加繁榮、更加和諧、更加美好的新裕安而努力奮鬥!

區委書記人大講話(2):

各位代表、同志們:

我區第xx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在大會主席團和全體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圓滿完成了各項議程,達到了預期目的,今天就要勝利閉幕了。這次大會始終充滿了民主、團結、求實、奮進的氣氛,黨的主張得到了充分體現,代表的意見得到了充分反映,人民民眾的願望得到了充分表達,大會開的非常成功,是一次民主的大會、團結的大會,催人奮進的大會。在此,我代表中共橋西區委,對大會的圓滿成功表示熱烈的祝賀!向來自全區各條戰線的各位代表、列席大會的全體同志以及為大會順利召開付出辛勤勞動的大會工作人員致以誠摯的問候!

這次大會是在我區認真貫徹落實市委九屆五次全會、全市經濟工作會精神,以及區委八屆六次全會、全區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積極應對困難和挑戰,推動經濟平穩較快發展的新形勢下舉行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三天來,代表們肩負全區人民的重託和期望,以高度的主人翁責任感和使命感,認真履行職責,同商發展大計,共謀富民良策,齊議強區方略,對我區各個方面的工作提出了許多建設性的意見和建議,形勢看得清,問題找得準,措施想得實,辦法議得透,體現了人大代表應有的政治素質和議政能力。會議期間,大會聽取和審議了人大常委會和“一府兩院”的工作報告,並作出了相應決議、決定;審查批准了XX年國民經濟、社會發展計畫。這些都為做好今年的工作提供了重要的基礎和保證。特別是海東區長和李忠主任所作的工作報告,都實事求是地總結了過去一年的工作,提出了今年工作的指導思想和目標要求,並對各項工作進行了具體安排部署,達到了統一思想,堅定信心,振奮精神,鼓舞幹勁的目的。應該說,會議再次吹響了我區“堅定信心,迎難而上,搶抓機遇,再創輝煌”的進軍號角,下一步,關鍵就是要動員全區廣大幹部民眾,把思想集中到抓落實上來,把力量凝聚到抓落實上來,把聰明才智充分體現在抓落實上來。下面,我講幾點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