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國小少先大隊委換屆選舉活動總結

為了從小培養隊員的參政意識和服務意識,讓廣大隊員在競爭中得到鍛鍊;在服務中提高能力,從而更好地開展少先隊工作,促進學校的健康發展,XX年9月,我校開展了少先隊大隊委換屆選舉的系列活動。

本次活動共分四個階段:

第一階段:依照競選條件,3——6年級少先隊員自願報名參加競選。

第二階段:參加競選演講和知識問答。

第三階段:評審會投票選舉出新一屆大隊委員。

第四階段:公布大隊委名單,頒發大隊委標誌。

自9月3日大隊部公布招聘啟事後,共有83名少先隊員報名參加競選,9月7日下午,競選演講在我校南三樓順利舉行,隊員們充滿自信、落落大方的表現,展示了新時期少先隊員的良好精神風貌,經評審打分,最終,44名少先隊員被選為新一屆少先隊大隊委員。

在9月10日的升旗儀式上,尹校長公布了新一屆少先隊大隊委員名單,3——6年級的中隊輔導員為大隊委們頒發了標誌,大隊委員們在國旗下進行了就職宣言。

本次活動前三個階段準備比較充分,完成效果較好。就職宣言環節因時間倉促,沒有進行演練,新大隊委們既激動又緊張,現場效果小有遺憾。

大隊委成立後,還要抓緊時間對大隊委員進行上崗培訓,明確分工、明確職責,讓他們儘早熟悉環境、投入工作,為學校的穩定發展作出自己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