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中隊總結

轉眼間,一學年飛逝而過。在這學期中,我們中隊取得了很大的進步,得到了許多榮譽。

我們在學習成績上有了很大提高,第一學期期中考試成績,就從以往的最後一名,躍到了全年級第三名。及格率達到100%,尖子率達到60%。這都是老師辛辛苦苦的教導和同學們的刻苦努力得來的。第二學期,成績從第三又進入了第二名。

四年級上學期作文競賽中,三名學生榮獲一等獎,兩名學生榮獲三等獎,成為全年級組第一名在交通徵文比賽中,有一名學生或二等獎。《驚濤駭浪》觀後感,一名一等獎,四個二等獎。我們班有5名學生評為“百名好少年”,一名學生獲得全區特長生,一名形象大使。

在實驗基地參加活動時,我們班的學生積極克服困難,不被困難所嚇倒,被稱為“標兵分隊”。還有許多同學得到“優秀營員”“刻瓷小能手”“文明小司機”等光榮稱號。

我班的成績不但進步很快,同學們的才藝也展露頭角。這學期“課本劇”比賽我們班榮獲第一名的好成績,"六一”慶祝會上演出效果十分好,受到區領導、家長、老師的好評。小荷廣播站里有我班的播音員,有小小歌唱家,還有校舞蹈隊的隊員。

經過一年的刻苦努力,最終取得了17面流動紅旗的好成績。向小荷報社投稿23篇,發表8篇。

不但成績有飛躍性的提高,同學們的精神面貌也有了翻天覆地的改變。如:我們班的畢鈺陽、姜雅雯、許震等同學起初非常膽小,不敢大聲和老師、同學交談。但在老師和同學們的鼓勵下自我鍛鍊,漸漸找到自信,變得十分開朗、大方,成為班裡的優秀學生。再如,我班的陸英奇、李小雨、孫楊、王澤星等同學,剛上四年級時,考試總是不及格,但老師對他們非常關心,同學們也積極地幫助他們,現在成績有了很大提高。最突出的是陸英奇同學,以前在班裡大錯小錯不斷,老師說服教育不聽,甚至和老師對著幹,思想品質有問題,這學期通過老師地教育,和同學們的熱心幫助,再加上學校領導的配合,真是浪子回頭金不換,一個嶄新的的陸英奇出現在同學們的面前,同學們在驚喜中推選他為升旗手,從那以後,他突飛猛進,從過去的差等生一躍進入了尖子生行列。他所做的一切讓任課老師刮目相看。

在“獻愛心”活動中,我們班每位同學積極捐獻,幫助李劍文同學解決困難,並鼓勵他與疾病作鬥爭,成為一名強者。李劍文同學不負眾望,在家堅持自學,成績優秀,他的這種精神成為我班同學的楷模。好人好事也層出不窮,如:朱海濤同學拾到一個公文包,包內有各種貴重物品和現金,在找不到失主的情況下,及時交給了元寶灣居委會,請他們代找失主。最終歸還失主。失主感激不盡,把兩份表揚稿送到了學校和班主任手中。周妍同學拾到一部手機,也找到了失主,得到了失主的表揚。曹洪祥同學撿到一塊手錶也及時交給了大隊部......他們都受到全校師生的表揚。

我們班內同學人人遵守校風校紀,尊重老師,積極上進,團結互助,你追我趕,嚴格要求自己,個個把集體榮譽放到第一位,爭創文明個人、文明集體。最終被學校評為“優秀中隊”。以此可以看出四年級五班已經進入良性循環軌道。

以上成績來之不易,裡面包含著多少同學的努力和老師的心血。工夫不負有心人,我們要再接再勵,爭取下學期取得更好的成績,回報老師,回報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