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代言”少先隊建隊活動總結

“富強、民主、文明、和諧;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愛國、敬業、誠信、友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這24個字,如今在大街小巷隨處可見,如何讓這24個字深入人心、婦孺皆知呢?我們應該做些什麼呢?

今年是中國少年先鋒隊建隊65周年,為了慶祝這個紀念日,10月13日上午xx縣xx中學團委組織七年級195班65名同學一起學習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內容,一起為核心價值觀代言,讓這24個字走出書本,走進生活。

xx中學團委老師用淺顯的語言向同學們詮釋核心價值觀的內容。比如解釋“富強”時,老師給同學們講我們國家為什麼能舉辦奧運會、世博會,航空母艦能下海,神州飛船、嫦娥衛星能升空等,通過這些重大事件的列舉,同學們明白了這就是國家富強的表現。解釋“文明”時,老師說在食堂打飯排隊,不一擁而上,過馬路時不闖紅燈,在公共場合不大聲喧譁,不亂扔垃圾等就是文明的表現,同學們知道了“文明“不遠,近在身邊。

“富強、民主、文明、和諧;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用來形容國家和社會的,“愛國、敬業、誠信、友善”則是從個人行為的角度出發,是評價個人品格的重要標尺。在這次“我為核心價值觀代言”的活動中,同學們用心寫下了自己對“愛國、敬業、誠信、友善”的理解,說愛國就是長大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才;說敬業就是好好學習報答父母和老師;說誠信就是不撒謊、不騙人;說友善就是在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伸出一隻手。

這次“我為核心價值觀代言”活動,使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活躍在了同學們的日常生活中,也增強了同學們的思想道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