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先隊建隊日活動總結

為慶祝中國少年先鋒隊建隊62周年,全面貫徹落實黨的教育方針,落實總書記對少年兒童提出“爭當四好少年”的殷切希望和少先隊第六次全國代表大會精神及縣教育局檔案精神。引導少先隊員們繼承和發揚少先隊的光榮傳統,激發他們的學習興趣,豐富他們的課餘生活,展示他們的精神風采,增強他們的光榮感和自豪感。我校積極組織少先隊開展“中國少年先鋒隊建隊62周年”主題隊日活動。現將活動總結如下:

一、舉行統一隊日活動、開展入隊儀式、進行禮儀教育。

10月13日上午,通過少先隊進行入隊儀式活動,展示了少先隊良好的隊容、隊貌、隊風、隊紀。不但激發了新生對加入少先隊的願望,而且讓新生對少先隊組織有了初步的認識。 上午,我校少先大隊認真組織新隊員入隊儀式,採用教師示範,學生一幫一的形式教新隊員正確佩戴紅領巾、敬隊禮、唱隊歌。

二、開展主題隊會。

10月12日下午各校還召開了展示少先隊成長和努力方向的主題隊會。

我校充分認識活動意義,高度重視檔案精神,精心安排活動內容,積極組織學生參與。本次活動在我校領導的大力支持下,在大隊輔導員的積極配合和認真組織下,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取得了圓滿的成功。真正意義上掀起了紀念少先隊建隊62周年的熱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