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節少先隊中隊活動總結

兒童節少先隊活動總結

又一個兒童節,這是孩子們第一次以一名少先隊員的身份過這節日。學校里開展了系列活動,借這時機,我在本班也安排了“我光榮,我是少先隊員”的系列活動。對於活動開展情況,現總結如下。

一、利用中隊活動讓每位學生更深的了解少先隊知識。

在班隊活動中,通過圖片展示、同學介紹、精彩問答及穿插趣味故事,讓學生在豐富多彩的活動中,知道少先隊的作用、呼號、隊禮,知道了隊旗的大小、樣子及象徵的意義,更詳盡的學習了少先隊的作風,“誠實勇敢團結活潑”制定了適合本中隊的隊風。“同心協力,眾志成城,萬眾一心,戰無不勝”。進行了團隊精神思想教育。並在討論中確定了本中隊的六句少先隊格言

二、結合學校的要求,開展豐富多彩的實踐活動。

在大隊輔導員的領導下,我們中隊不甘落後,積極回響。如:開展“今天我值日”為班級做好份內的事情。開展了“人人爭做好隊員”的活動,許多隊員都爭著為學校捐花、捐書,為學校小花壇的花草鬆土、澆水,為村里打掃衛生等等。

三、利用“學習園地”發揮各隊員的特長

“學習園地”是同學同學們增長知識,開闊視野的知識營,同時也為了發揮各隊員的特長和愛好,在“園地”上展示他們的才華。隊員們踴躍參加,由幾位隊員負責,有的設計排版,有的設計圖畫,有的畫花邊,有的抄寫,出好一期有關“少先隊知識”的黑板報

這一周的活動,是“六一”節前的非常有意義的一次活動。我們還在爭議中確立了“六一”遊園活動的遊戲內容及安排。當然其中傾注的時間與精力也是比較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