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少先隊建隊日活動總結

為慶祝少先隊建隊65周年,使每一個少先隊員都度過一個充實、難忘而有意義的建隊日,引導隊員們繼承和弘揚少先隊的光榮傳統,增強少先隊員的光榮感和自豪感,激勵他們爭當“四好少年”,推動xx鄉各校少先隊事業蓬勃發展為目的,xx各校大隊部結合自身情況於XX年10月13日組織開展了以“紅領巾心向黨,四好少年我爭當”為主題的活動。

本次活動的主要內容有:

一、少先隊禮儀教育活動

(一)要求各少先隊在開展大、中、小隊活動時,必須高揚隊旗;要教會隊員正確佩戴紅領巾、敬隊禮的方法;全體隊員都必須會唱《中國少年先鋒隊歌》。此項活動主要是講解、糾正少先隊員佩戴紅領巾的戴法和隊禮的舉發,學會唱隊歌,以及紅領巾的意義和隊禮的意義。

(二)利用建隊日開展少隊知識講座和競賽知識講座和少隊知識競賽讓少先隊員們能更深入的了解少年先鋒隊的由來和一些相關知識,讓少先隊員們以少先隊員為榮,以紅領巾為榮。自覺遵守《少年先鋒隊隊章》和學校的規章制度

(三)開展鼓號演奏表演

藉此機會,學校展演了平時訓練的戰果,把少隊的風貌和精神展現在同學們面前。

(四)分享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