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中學少先隊建隊活動總結

青春中學少先隊建隊活動總結 

在少先隊建隊55周年的那天,我們全校少先隊員做了以下幾個活動:

1.當好一日小幫手:這一天,不論哪位老師遇到需要我們幫助的地方,我們都會盡心竭力的去幫助他們,例如打水,掃地,那作業本等。

2.做好一日監督員:我們全校同學,這天不但會自己佩戴好紅領巾、隊徽,還會督促每一位少先隊員,要求他們佩戴好紅領巾,做一名認真的少先隊員。

3.正當一日好公民:我們會盡少先隊員應盡的義務,在這一天去社會上每人做一件好人好事,讓社會更加美好,如在西湖邊撿垃圾等。

4.見習一周小記者:利用物資修的時間閱讀少先隊知識,了解自建隊以來經歷的5個時期,因為只有了解才會落實,只有落實才會進步。

5.履行一日宣傳者:少先隊員應當與社會接軌,做好一個“社會人”,因此我們有的去小區收集廢電池、宣傳環保;有的擦小區的健身器材、宣傳健康等。

6.做回一日好少年:在這一天,我們不忘辛勤培育我們的家長,我們有的自己煮晚飯,為父母減輕負擔;有的陪老人到慶春廣場看演出,對老人孝敬備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