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良學習標兵事跡材料

一、事跡簡介:

在這一年的時間裡,發生過開心的事,難過的事,還有難忘的事。在這一件件的大小事中,努力尋找學習的目標和動力,還有做人的方向,而且時刻謹記自己是一名大學生了,自己是大人了,所做的所說的將會或多或少的影響身邊的朋友和同學,我不想變壞,也不想身邊的人變壞,所以一直嚴格要求自己,希望可以改變自我,改變身邊的人。

現在是大二學生的我當然以學習為主,做到上課不遲到,不曠課是基本的要求,化學是一門專業性很強的課程,所以,光看書本知識是不夠的,利用課餘時間去圖書館看書學習,上網找相關資料以及習題進行鞏固是必要的,課堂里和老師一起睿智般的討論,寢室里和室友一起交流和爭論,讓自己在學習上不落後、不放鬆、不頹廢以及不墮落。作為一班之長,還要幫助同學們學習上的困難,和同學分享學習的經驗以及方法,和掛科同學進行學習交流,經過一年的努力,在學習上取得了不錯的成績:大一第一學期智育成績第三名,綜合成績第一名;大二學期智育成績第一名,綜合成績第一名,所以獲得2次一等獎學金。最重要的是在第二學期經過努力刻苦的學習,通過英語4級考試,目標是大二第一學期過英語6級和計算機2級。我想當有了堅定的目標,再擁有不錯的毅力,凡事一定會成功的,也相信自己會成功的。

縱所周知,我們大學生是要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所以對自己的其他方面的培養也不含糊。

1. 每學期制定合理的學習計畫,大一上學期制定的計畫針對公共課,目標不只為考及格而是考高分。尤其大一高數較難,每天必須做一些習題來鞏固基礎,養成課前預習,課後複習的好習慣。大一下學期,開設了兩門專業課,按學習計畫,慢慢的把精力放在專業課上,為了提高自己的動手實踐能力.去實驗室做一些有關的課題.而且這學期也按計畫通過了江西省計算機二級的考試和江西省英語三級考試。針對大二這一學年除了努力學好專業課知識外,還要通過英語四級考試,全國計算機二級考試,而且在此期間報名參加自考,爭取在三年內完成自考所有科目的考試.大三上學期完成課程考核後,進行英語、計算機、高數的複習,準備參加專升本考試。

2. 大一學習成績優秀,學習努力,學習能力強,學習成績排名第二,其中單科成績最低分80分,最高100分,大一下學期較大一上學期平均分提高3.9分。智育87.1分,在同學中起到了模範帶頭作用,能夠帶領同學共同進步。

3. 積極參加學風建設活動,上課出勤率和自習出勤率達100%,無舞弊、補考、危機等不良現象。

4. 獲得二等獎學金,通過省計算機二級,英語三級考試。

二、做過最難忘最有意義的事:

1.第一次獻血,並且用於臨床

2.參與校級暑期社會實踐大賽,並獲三等獎,這個蠻有傳奇色彩的,因為我隊寫的策劃未能通過院級的立隊,神奇般的成為本院唯一一支進決賽並獲獎的實踐策劃,發現人生是充滿意外的。

3.這個榮譽,在我看來是最有分量的,在大一第一學期被評為院“學習標兵”,整個學院才選8人,我居然排在第六,還是唯一一個大一的。

4.這是我覺得最最最有意義的:曾今當著眾人的面讓某位男生不要抽菸,也和他關係變僵,但是,當他發我簡訊說他把煙戒了,我真的好開心,比拿獎學金還開心;曾今某位男生有不想念大學的衝動,他那幾個比較貼心的友人和我進行勸說,當看到他拿著行李來學校的時候,當他打我電話的時候,我感覺到我們做到了,當時我有點想哭。

三、美的方面:

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在生活中發揮模範作用,做到語言美,行為美,錘鍊思想品德,做到品德美,樹立堅定理想信念,樹立正確的人生追求。

四、生活方面:

發揚劉三好精神: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平時也時刻注意環保意識以及做人意識,做一位“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的大學生,在校做個好學生,在社會做個好大學生,在家做個好孩子。我是學化學的,所以實事求是是我時刻謹記的,也是科學發展觀的有力體現,同樣牢記身邊的良師益友的忠告和建議,“原諒自己是墮落的開始”,我很喜歡。

五、道德修養方面:

堅持學習黨的先進理論,關注國家大事,了解社會信息,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武裝自己,形成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平時熱愛集體、關心集體,團結同學、關心同學、尊敬師長。難忘在院黨校的學習,難忘團日活動的快樂,難忘馬列小組的學習,難忘思想匯報的內容,平時喜歡看看書,如于丹的《論語心得》,從此書中受益匪淺,讓自己在德這方面有進一步的潤化,讓自己的視角,眼見,心態得以儘可能的端正。我是辦公室的常客,常常找老師交心般的聊天,作為一班之長,經常進行批評和自我批評,收集同學對我的看法,進行及時的改正。

六、能力方面:

大一第一學期擔任08化學類2班的班長,紅樓越劇社宣傳理事;第二學期擔任院學生會辦公室幹事,武術協會會長;大二第一學期擔任08應化一班的班長。從書中和身邊的人中學習做人之道,讓自己內外皆美,曾參與指揮院合唱團並獲校三等獎。除此之外,還獲得過校軍訓優秀學員、校優秀團員、院工作積極分子、院優秀學生幹部,2次院學習標兵。這是過去的成績,不代表將來,所以我還要繼續努力,繼續讓自己在思維上和行動上得以提高和深化。

七、體育鍛鍊的方面:

參加體育鍛鍊,強健體魄,熱愛勞動,同時參加各種社會實踐活動,積極參加院運會,校運會,市運會,參加校跆拳道社團,擔任過武術協會會長,大一時,加入校田徑隊,配合老師的安排,進行訓練,拿下過不錯的成績:獲得溫州市大學生運動會100米200米第五名、4*100第三名;校運會100米200米第一名,4*100米第四;院運會100米和跳遠第一名。

我那已過去的大一,感慨萬千,在我看來,大學是一個讓知識從泛泛的學到專業的學的過程,就是在這樣的一個大學裡,鍛鍊我的能力,磨練我的心性,陶冶我的情操,讓自己儘量能文能武,全面發展,做一個球形學生、學習標兵,是一榜樣,是給別人樹立的榜樣,有難度有挑戰,也是一種鍛鍊,我覺得應該學習他人的優良人品,潤化自己,提升自己,同樣也要感染他人。

“最刻苦學習標兵”事跡材料
申報十佳學習標兵事跡材料
學校文明標兵、學習標兵介紹材料
學習標兵事跡材料
十佳學習標兵事跡材料
大學十大學習標兵黨員事跡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