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台新聞頻道總監事跡

XX年,市委市政府提出大力整治城市環境的號召。為提高宣傳效果,***在率隊製作完成系列報導 《追問**環境》後,又遠赴湖南常德,多方聯繫常德電視台、建設局、城管局等部門,挖掘他們開展城市治理的經驗,三天的時間製作出了學習特別報導《常德啟示》,為**大力整治城市環境,提供了思想和經驗,取得了很好的宣傳效果。

服務民眾,注重人文關懷。把鏡頭對準社會弱勢群體,為老百姓辦實事。在工作中,***堅持做到“三貼近”,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在對重要選題進行專題和系列報導的同時,把鏡頭向下,關注老百姓關心的問題,在工作中對民眾注入更多的人文關懷。

在**的大型愛心行動――關注患者脊柱側彎術的花季少女**的宣傳活動,愛的支點策劃宣傳活動中,***在認真做好節目的同時,積極聯繫相關單位開展愛心捐助,聯繫醫院進行手術,聯繫學校免費接納**上學,讓一個在死亡邊緣掙扎的少女獲得了生存的保障和成長的空間。

中考、聯考是全社會關注的熱門話題,很多學生和家長都希望能通過媒體了解更多的信息。從XX年6月12號到8月20號兩個多月的時間,***負責開闢了直播互動節目,《聯考大搜尋》和《中考進行時》欄目,實行每日直播,時長50分鐘的節目,***幾乎有一個月的時間天天中午呆在演播廳內,策劃方案,選擇話題,邀請嘉賓,共63期節目,受到了廣大家長和學生的青睞,也在該時段造了新的收視高潮。

作為新聞頻道的分管突發事件的副總監,***的手機號碼135********也是新聞熱線,高峰期,***一天至少要接100個以上的電話,無論是白天,還是晚上,對民眾反映的問題,***總是認真對待,具有新聞價值的安排記者採訪,不能解決的,耐心向老百姓解決,這種每天電話響不停的狀況從XX年一直持續到現在,***毫無怨言,他總是說:“既然是熱線嘛,當然是越熱越好,這說明老百姓還記得我們,還需要我們。”

三、勤創新 努力提高新聞宣傳質量

“我們不僅要有採訪、寫作的基本技能,重要是研究客群,不斷完善自己的新聞價值體系來促進自己的新聞工作。”這是***在對XX年剛剛招聘到《****》欄目的一批記者提出的要求,同時,這也是他一貫追求的目標,在新聞報導工作中,他主要堅持創新宣傳的形成,提高新聞的質量,儘可能對實現新聞傳播效果的最大化。

在**紡織行業陷入低谷,又面臨入世的機遇和持久戰的XX年,***鑒借自己多年跑工業戰略的經驗,敏銳地捕捉到**紡織行業發展的即將升溫,歷時一周時間,製作了深度報導《苦菜花何時變成搖錢樹》,採取對比調查、現場評論,專家分析等形式,運用圖表、評論等電視手段客觀分析**輕紡行業發展的歷程,問題、機遇和解決方法。節目播出後,受到市政府和**工業辦的極大關注。當年,該節目被評為**省廣播電視新聞一等獎。

從一線記者到頻道負責人,他的創新精神不僅沒有消退,而是在不斷的深化和超越。作為頻道負責人,擔負的責任更重,面臨的挑戰更大,然而這些只能成為他前進的動力,在不斷的刷新的工作中展現出一個現代的共產黨的活力和追求。

在負責新聞突發事件報導的時候,他的手機24小時保持開機暢通的狀態,有很多重要的新聞線索都是通過他這裡到記者手中去的。XX年,**發生持槍搶劫銀行運鈔車的重大刑事案件,案犯***負案在逃。**電視台一直在關注案件的進展。6月的一天,***接到觀眾的報料,***在**被擊斃。得到訊息,他一方面立即安排記者趕到現場,另一方面,安排主持人隨時與前線連線,報導最新的進展情況。由於反映及時,**電視台在第一時間播發了謝先榮被擊斃的訊息,主持人與前線記者的連線伴隨事件的進展隨時插播。在這個新聞事件的報導上,**電視台走在了所有媒體的前面,這種領先得益於他建立的迅速靈敏的快速反映機制和他身先士卒的表率精神。不管在什麼時間,他的電話始終向記者向觀眾開通,任何時候任何信息都能得到及時的處理,所以他的新聞熱線一直保持高熱,每天兩塊電池都不夠用,每天深夜兩三點休息的時間,只要是觀眾電話他都會耐心的接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