貫徹黨的十七大精神的工作意見

學習xx貫徹黨的十七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首要的政治任務。為認真落實中央《關於認真學習xx貫徹黨的十七大精神的通知》(中發〔2007〕12號)、市委《關於認真學習xx貫徹黨的十七大精神的通知》(x委發〔2007〕xx號)精神,在全市迅速掀起學習xx貫徹黨的十七大精神的熱潮,現就深入學習xx貫徹黨的十七大精神提出如下意見。

一、充分認識學習xx貫徹黨的十七大精神的重大意義,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七大精神上來

黨的十七大是在我國改革發展關鍵階段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大會批准了胡錦濤同志代表十六屆中央委員會所作的《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為奪取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新勝利而奮鬥》的報告,批准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的工作報告,審議通過了《中國共產黨章程(修正案)》,選舉產生了新一屆中央委員會和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這次大會高舉旗幟、繼往開來、求真務實,是一次團結的大會、勝利的大會、奮進的大會。

胡錦濤同志的報告,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分析了國際國內形勢的新變化,鮮明回答了黨在改革發展關鍵階段舉什麼旗、走什麼路、以什麼樣的精神狀態、朝著什麼樣的發展目標繼續前進的重大問題。報告回顧了黨的十六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的新進展,總結了改革開放的偉大歷史進程和寶貴經驗,闡述了科學發展觀的科學內涵和根本要求,明確了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奮鬥目標的新要求,對我國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和黨的建設作出了全面部署。報告描繪了在新的時代條件下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宏偉藍圖,為我們繼續推動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是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智慧的結晶,是我們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在新的歷史起點上繼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是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中國共產黨章程(修正案)》體現了黨的理論創新和實踐發展的成果,體現了黨的十七大報告確立的重大理論觀點、重大戰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對堅持和完善黨的領導、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提出了明確要求。大會選舉產生的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是堅強的領導集體,一定能夠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不斷奪取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新勝利,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

全市各級黨xx一定要認真落實中央和市委的部署和要求,精心策劃、周密安排,採取多種方式,紮實抓好學習xx貫徹黨的十七大精神的各項工作。要通過學習xx,使廣大黨員幹部深刻領會黨的十七大的主題,深刻領會黨的十六大以來黨和國家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深刻領會改革開放的偉大歷史進程和寶貴經驗,深刻領會科學發展觀的科學內涵、精神實質和根本要求,深刻領會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奮鬥目標的新要求,深刻領會社會主義經濟、政治、文化、社會建設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領會以改革創新精神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各項要求,把廣大黨員幹部和全市人民的思想統一到黨的十七大精神上來,把力量凝聚到實現黨的十七大確定的各項任務上來,進一步開創xx各項工作的新局面。

二、迅速掀起xx黨的十七大精神的熱潮,積極營造學習貫徹的濃厚氛圍

按照積極、全面、準確、深入的原則,重點xx好黨的十七大的重大政治意義、重大理論觀點、重大戰略思想和重大工作部署,引導全市廣大幹部民眾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圍繞主題、把握精髓,聯繫實際、講求實效,迅速形成學習貫徹黨的十七大精神的濃厚氛圍。

(一)精心xxxx報導。按照多種媒體一齊動、多種手段一齊用的要求,全方位、多層次,多形式、多角度地開展xx報導。全市各級黨報、黨刊、電台、電視台要利用重要版面、重要時段,開設一批專題專欄,發表一批聯繫實際的重點評論和理論文章,推出一批有分量的綜述和通訊,xx一批重點人物的專訪,多層次、多角度地xx黨的十七大精神,大力xx市委學習貫徹黨的十七大精神的安排部署和市委三屆二次全委會精神,xx各地各部門學習貫徹黨的十七大精神的新進展、新成效,及時報導學習貫徹黨的十七大精神過程中湧現出來的先進人物和典型事例。充分利用xx、xx、xx等重點新聞網站和各地各部門自辦網路媒體,及時轉載中央和市屬媒體關於學習貫徹黨的十七大精神的重要報導和重點理論文章,策劃xx“貫徹十七大、再鑄新輝煌”等網上主題xx活動,辦好網民互動、資料連結等,形成網上學習貫徹黨的十七大精神的輿論強勢。要把xx黨的十七大精神融入到文藝出版、思想道德建設、形勢政策教育、精神文明創建、文化市場執法等工作之中,充分依託戶外廣告、板報、專欄、標語等各種xx工具,採取生動活潑、民眾喜聞樂見的形式,廣泛開展社會xx活動。

(二)深入開展宣講活動。按照高質量、快節奏、多層次、全覆蓋的要求,廣泛開展面向基層和廣大民眾的宣講活動,實現市、區縣和鄉鎮(街道)三個層次分別宣講100場、1000場、10000場以上。各區縣(自治縣)、市委各系統黨工委(黨委)要xx抽調具有演講能力的理論工作者和實際工作者組成宣講團,並進行必要的培訓,從11月中旬至12月上旬,深入鄉鎮、企業、學校、社區、農村等基層宣講。要xx好鄉鎮(街道)黨員幹部進村(社區)入戶宣講活動,面對面地向基層廣大黨員和民眾宣講。同時,要xx開展好網上宣講,在xx各新聞網站舉辦專家線上訪談、學習黨的十七大精神知識競賽、徵文等活動,開設“黨的十七大精神宣講家”等專題網頁,適時xx網上交流,在網上提供學習輔導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