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黨積極分子十七大心得體會

我作為一名年輕教師很榮幸地被邀請參加了由區黨委,教育局,教育工會組織的“弘揚先進再作貢獻”學習交流會。此次會議讓我深深地感受到全社會尊師重教的濃濃氛圍,會上王紀遠書記的報告“教師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更是振奮人心。

報告給我們歷數了徐匯教育的光榮、徐匯教育的新實踐、徐匯教育的發展,作為一名徐匯教師我感到自豪,同時感到身上肩負的責任重大。榮譽屬於過去,而徐匯教育新輝煌掌握在我們每一位教師的手中。胡書記在此次十七大報告中提出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堅持育人為本,德育為先,實施素質教育,提高教育現代化水平,培養德智體美全面的發展的建設者和接班人,辦好讓人民滿意的教育。而如何“讓人民滿意”是我們每一位教育工作者應該深思的。

選擇了教師職業,就是選擇了崇高,選擇了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作為一名工作在教學第一線的教師,我認為現在所要做的就是要把好每堂課xx分鐘的質量關。因為教學質量是學校的生命線,老師們要時刻以學生為本,把自身發展與學生髮展和學校發展是緊密地聯繫起來,要不斷學習、不斷充實自己,把職業事業化,把職業延伸到對事業的追求。

xx月xx日,黨的十七大在北京隆重召開。胡錦濤總書記代表第十六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了題為《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為奪取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新勝利而奮鬥》的報告。聽了報告後,我感觸良多。

在報告中胡錦濤總書記提到了優先發展教育,建設人力資源強國。教育是民族振興的基石,教育公平是社會公平的重要基礎。他提到要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堅持育人為本、德育為先,實施素質教育,提高教育現代化水平,培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同時又是一名入黨積極分子,自己深知自己肩上所背負的責任。我想終身之計,莫如樹人。我們每一位教育工作者都不缺對思想道德建設如何重要的認識,更不缺工作思路與計畫,我想我們缺的有可能是踏踏實實進行德育的作風以及對學生進行思想道德教育方法與規律的認識。聽了總書記的報告,讓我更堅定了研究學生學習規律、踏踏實實進行德育的決心,我將立足於未來,立足於實效,立足於發展,立足於當下的德育行為,力爭做到學高為師,身正為范!

黨的十七大在xx日順利開幕了,十七大是我黨發展史上又一個繼往開來的新的里程碑,對於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在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引導下,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必將產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中共中央強調要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因為這面旗幟是當代中國發展進步的旗幟,是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鬥的旗幟。

我作為入黨積極分子,在黨的十七大召開之際,更要堅定自己的信念,學習周圍的黨員,以高度熱情投身於教育事業,黨育青年成長,青年跟黨前進,在黨組織的號召下,努力工作,積極朝黨組織靠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