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鎮企業系統學習十七大精神心得體會

鄉鎮企業系統學習十七大精神心得體會

黨的十七大於XX年10月21日勝利閉幕。我局黨組高度重視,積極組織廣大幹部職工認真學習、宣傳和貫徹。本人學習後感受如下:

通過學習,充分認識黨的十七大是我國改革發展關鍵階段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胡錦濤同志所作的報告是一個堅持以馬克思主義為指導,體現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的報告;是一個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體現承前啟後、繼往開來的報告;是一個指明方向、凝聚人心,體現求真務實、改革創新的報告,是我黨我國發展建設新起點上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新黨章體現了黨的十七大報告確立的重大理論觀點、重大戰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對堅持和完善黨的領導、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提出了明確要求。新產生的中央領導集體是堅強的領導集體,是值得全黨全國各族人民信賴的主心骨。通過學習,對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認識更加清晰,對新時期如何貫徹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和基本方針的認識更加清晰,對新時期黨的建設理論和實踐的認識更加清晰,更加堅定了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的信仰、更加堅定了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信念、更加堅定了對新的中央領導集體的信賴、更加堅定了對奪取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新勝利的信心。

深刻認識到學習貫徹好黨的十七大精神,關係到黨和國家工作全局,關係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長遠發展,關係到把行動統一到用十七大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我們一定要把它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學起來、熱起來、幹起來。

學習貫徹黨的十七大精神,首先要全面準確把握黨的十七大精神。要以學習胡錦濤同志所作的報告為重點,圍繞報告的主題,深入學習、全面領會、準確把握精神實質,著重從六個方面把握,即把握高舉旗幟這個根本問題,把握科學發展觀這個重大思想,把握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奮鬥目標的新要求,把握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的四位一體總體布局,把握以改革創新精神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把握“四個一定要”的要求,始終保持高昂的精神狀態。

學習貫徹黨的十七大精神,要認真謀劃開創鄉鎮企業系統工作新局面的新思路、新舉措。黨的十七大報告在部署新時期的戰略任務時,提出了許多要求鄉鎮企業發揮職能作用的領域,這是對鄉鎮企業系統工作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全系統要按照中央《通知》的要求,把學習領會貫徹落實十七大精神同業務工作結合起來,特別是對十七大報告中提出明確要求的方面,大膽解放思想,開拓創新,提高工作的有效性。我們要在促進國民經濟又好又快發展,確保鄉鎮企業健康快速的發展,立足以質取勝和形成競爭新優勢,落實節能減排措施和淘汰落後生產能力,強化安全生產管理和監督,認真落實國家中長期科技發展規劃和加快關鍵技術研究,發展現代農業和繁榮農村經濟,發展鄉鎮企業和促進中小企業發展,健全社會信用體系和建立統一開放的現代市場體系等方面,按照十七大的新要求、新部署,積極謀劃好鄉鎮企業系統工作貫徹落實十七大精神的新思路、新舉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