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支部書記十七大心得體會

作為支部書記通過組織班子學習黨的十七大報告。我們體會很深。胡總書記所作的十七大報告,立志高遠、求真務實、主題突出、特點鮮明、論述深刻,總結了黨的十六大以來的輝煌成就和寶貴經驗,對全面推進我國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作出戰略部署。

十七大報告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全面深刻闡述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突出了解放思想這個重大法寶,突出了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這個關鍵決策,重大科學發展觀這個戰略思想,突出了民生為重點的和諧社會建設。我感受很深的是報告貫徹了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本質要求,貫徹了以人為本、科學發展的理念,確實順民意、得民心。

學習貫徹黨的十七大精神,必須緊密結合工作實際。報告充分體現了黨對“三農”工作的高度重視,無論是在總結工作還是分析形勢時,都對“三農”工作予以強調;特別是在部署工作時,更是做了集中的闡述。報告堅持把“三農”工作放在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大局中來分析和部署,總結了近年來“三農”工作的新觀點、新概括、新舉措,既明確了今後發展的原則、目標、任務,又強調了政策要求、工作重點和發展措施。這些重要論斷和部署,內涵豐富,思想深刻,要求明確,切合實際,進一步完善了新時期黨關於“三農”工作的理論體系和政策體系,為當前和今後的“三農”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

十七大報告為我們提出了十五個新觀點,這其中的幾個觀點值得我們關註:

切實推進我國的公民教育,以奠定必要的社會主義民主政治的人文基礎,是實現我國民主政治發展目標的前提。公民意識是具有基礎性和戰略性的要素。“公民意識”一詞首次出現在黨代會的報告中,無疑是擴大人民民主、發展社會主義民主政治的重要支撐。

黨代會的報告裡第一次出現“人文關懷”和“心理疏導”的字眼。這兩個新名詞是以人為本在我們黨思想政治工作中的新的體現。在社會生活中確立關心人、愛護人、尊重人的人文精神,也是以人為本的一種內在要求。這一新亮點,體現了執政黨對人的關懷、社會對人的關愛,嚴肅的思想政治工作開始更加注重關心人內心的感受,貼近人的心靈。

十七大報告中,對加快推進以改善民生為重點的社會建設提出六大任務,“學有所教、勞有所得、病有所醫、老有所養、住有所居”,與全國各族民眾的生活密切相關。而這一目標的實現,將在很大程度上提升全社會的公平與公正,從而使我國各民族、各階層的人們更加和諧,使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愈走愈寬廣。

十七大報告為各系統今後改革發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我們要貫徹十七大報告精神,戒驕戒躁、艱苦奮鬥,刻苦學習、埋頭苦幹,開拓進取、紮實工作,為全面推進現代化,譜寫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篇章作出自己更大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