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政協主席述職述廉報告

一年來,自己按照縣委的總體部署,加強學習,努力實踐,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和領導能力,緊緊圍繞全縣重點工作,帶領政協一班人,認真履行政協職能,創新工作,不斷開拓政協工作新局面。

一、加強學習,提高能力,創新工作

一年來,自己積極參加理論中心組學習,堅持自學,撰寫近5萬字黨的xx大精神、科學發展觀、政協工作 理論知識學習筆記和心得體會,不斷夯實自己的理論基礎,有效的提高了自身素質和領導能力。根據全縣經濟社會邁進了又好又快的重要時期,人民政協履職領域進一步拓寬的實際,要為全縣科學發展多獻求真務實之策,多做開拓創新之事,已成為廣大政協委員的共同心愿。縣政協審時度勢,順勢而為,緊緊圍繞縣委縣政府確定的發展戰略,確定了以“識大局、創業績、比貢獻”學習貫徹黨的xx大精神主題實踐活動,並向全體政協委員發出了倡議,使廣大政協委員切實把思想統一到xx大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縣委縣政府提出的各項任務上來,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爭先創優,奮發有為,創造一流業績,為全縣科學發展獻計出力。

為了使主題實踐活動取得實效,縣政協把以提高政協委員主體地位,營造委員建功立業舞台為重點,進一步調動政協委員履職的積極性、創造性。在一年的主題實踐活動中,廣大政協委員在各自的工作上積極發揮了典型示範作用,湧現出一批孫奎連式的優秀政協委員,他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詮釋了政協委員的社會責任,用自己的實際業績展示了新時期政協委員的風采,為全縣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和構建和諧寧城做出了實際貢獻。為了使政協委員更好的發揮主體作用,縣政協組織由政協主席、副主席帶隊,深入到委員動作單位走訪委員,加強聯誼,排憂解難,為委員履職創造條件。

發揮政協專委會和界別小組履職重要作用,是縣政協促進主題實踐活動取得實效的又一個重點。按照縣政協制定的活動方案,專委會和界別小組認真組織落實。他們或是組織送文化、法律下鄉,或是為農民送生產物資,或是為國小送文化節目,以平凡的工作積極參加主題實踐活動,不斷為縣政協工作創造新亮點,不斷為全縣科學發展獻計出力。

為了更好貫徹落實黨的xx大精神,縣政協堅持突出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注重協商推動發展;有為議政,促進決策;務實監督,最佳化環境;重點調研,學習先進;深入視察,推動和諧;發揮優勢,擴大聯誼,有效的推動了縣政協工作再上新台階。

二、深入實際,認真調研,注重落實

牢固樹立把促進科學發展作為履行政協職能的第一要務意識和踐行真抓實幹、注重實效的工作作風,自覺把思想統一到縣委的決策上來,把力量凝聚到縣委縣政府的工作任務上來,凝心聚力,積極實踐,和全體政協委員一道,腳踏實地,認真抓好落實。

一年來,組織(並參與)政協委員深入到鄉鎮、村、產業化項目,重點招商引資項目、工礦企業,民生工程等,認真調研,撰寫報告,獻計獻策,促進發展。認真組織視察,根據全縣經濟運行情況和重點工程進展情況,及時組織委員視察,總結經驗,弘揚先進,推動發展。同時,還組織政協委員和相關部門負責人到河北平泉、承德縣和巴林左旗學習考察,認真組織撰寫考察報告,為縣委政府決策當好參謀。發揮優勢,擴大聯誼,為招商引資創造條件。與大連甘井子區政協積極聯誼,多次協商,促成了兩地建成友好政府,為兩地區優勢互補,互相學習,招商引資創造了條件。與遼寧省建平縣政協聯誼,積極促成招商引資項目在寧城落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