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掃墓的通訊稿2篇

清明掃墓活動通訊稿

4月3日,早八點電子信息系09計算機(1)班部分同學校帶著最崇高的敬意和深深的緬懷之情來到獨秀園祭掃陳獨秀之墓。掃墓儀式由本班團支書主持。儀式上,所有同學向陳獨秀獻上最美的菊花,並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通過本次活動,參加本次活動的所有同學表示:“作為新時代的繼承者,我們會學習、繼承陳獨秀的奉獻精神,讓自己的青春在今天的社會建設中發光,在學校的評建工作中閃光,以飽滿的精神、積極的態度,認真的完成好我們的任務。”

09計算機(1)班

XX年4月5日

關於掃墓的通訊稿(2):

華南師範大學增城學院經濟系08、09黨支部於XX年4月16日下午4:15組織了到旺村革命烈士碑的掃墓活動。支部里的37位同志懷著崇敬的心情,共同緬懷長街東江縱隊的革命烈士,以告慰烈士之英靈。

16:15分,一條整齊的隊伍浩浩蕩蕩的在同德園出發了,步行大約20分鐘左右,大家到達了目的地。集中好後,主持人先介紹了本次活動的流程,負責人將一朵朵的手工白花派發到各個同志手中,緊接著的是練璐璐同學作為歷史講解員陳述烈士事跡,在場的同志無不安靜地聽著,現場的氣氛顯得更加的沉重,隨著講解員的描述,一幅幅感人的畫面呈現在大家的腦海里。烈士雖已逝去,但他們將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而他們為革命而英勇犧牲的事跡也將永留青史。回顧歷史總會讓人覺得沉重,總會激起我們心中的愛國情懷,從而更加明確自己心中的信念。

接著全場默哀三分鐘,向烈士的英魂表示哀悼,大家的表情是那么嚴肅,安靜地低頭站著。默哀完畢後,同志們有秩序的上前獻花,敬重地把手中手工白花放在紀念碑前。豎在我面前革命烈士紀念碑,雖並非我們一開始所想像的連連墓碑,可它的傲然聳立早已如連連墓碑讓我們產生了神聖的敬仰,它的靜穆也容不得別人對它有半點褻瀆,在周圍林木的環抱里,它顯得更加神秘和巍峨……

大約17:10分,在活動結束後,同志們自由活動五分鐘,有的在拍照留念,有的在看墓碑上的事跡說明,有的在討論……緊接著我們告別了革命烈士碑,我們每個人的心情都那么沉重,但沉重中蘊藏著自信和堅定。

整個活動時間不長,但是也許生活就是這樣神秘,你平常花大把的時間去追尋去回憶某種東西往往會很少收穫,就算得到也僅是蜻蜓點水般的膚淺,而在不經意中現實提供給你這么一個環境時,你的心靈會忽地豁然開朗,更加真實地感受到你所不曾體會到的感受。通過這次活動,讓我們深刻地明白,革命烈士用鮮血讓五星紅旗永不褪色,是他們剛毅的鬥志和高昂的士氣,讓五星紅旗永遠飄揚。我們要繼承先烈不屈不撓、艱苦奮鬥、慷慨無私的精神,不斷超越自我,堅定自我,立志為中國的現代化建設貢獻最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