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團日活動總結

“創先爭優,服務亞運”團日活動總結

綠色·人文 亞運行

一、      活動主題

創先爭優,服務亞運。

二、  班級主題活動:

主題活動一:

綠色亞運,創建低碳新生活——海心沙亞運行。

主題活動二:

人文亞運,亞運在身邊——海珠區星光老人之家亞運行。

三、活動簡介

圍繞本次“創先爭優,服務亞運”活動主題,我班開展了兩個主題活動:

一是在亞運主會場海心沙廣場開展的“綠色亞運,創建低碳生活”主題活動。以與市民進行問答互動的活動形式宣傳低碳生活的理念,並邀請市民以簽名的方式攜手構建綠色亞運。

二是在海珠區星光老人之家開展的“人文亞運,亞運在身邊”主題活動。以與星光老人之家成員們進行亞運遊戲互動的形式讓他們感受亞運的氣氛,體現全民運動的亞運最終目的。

兩次活動皆以宣傳與實踐亞運理念的方式,達到服務亞運的目的。

四、活動目的:

第xx屆廣州亞運會的步伐一步步地逼近,在這座城市中我們每一個人都在積極地做著各種各樣充分的準備,為能把亞運舉辦得更精彩,更成功而時刻努力著。為了讓亞運會在廣州舉辦得更成功,把亞運做得更精彩,我們決定行動起來,與亞運攜手,用行動來感受亞運,用行動來關注亞運,去參與亞運。相信通過我們的努力,能讓這座城市更加美麗,能讓亞運會變得更精彩。一起來,更精彩。

本次計算機093班團日活動的兩個主題:以倡導綠色亞運,創建低碳新生活為目的的海心沙亞運行和以推廣全民運動為目的的海珠區星光老人之家亞運行。兩個主題活動,最終宗旨都在於為營造亞運和諧生活、以自己的實際行動帶動周圍市民一起服務亞運,並且希望通過此次的團日活動提高全班對亞運精神的理解,增強班集體在實際活動中的凝聚力。

在綠色亞運,創建低碳新生活——海心沙亞運行這個主題活動中,我們計算機093班的同學們來到了亞運會開幕式主會場海心沙廣場,讓全體同學在現場感受亞運到來的濃烈氛圍的同時,向市民傳播綠色亞運,倡導低碳健康生活的亞運理念。使全班同學以實際行動為和諧綠色亞運、低碳經濟生活貢獻實際行動上自己的力量。同時也向所有的市民推廣,帶動全民行動,支持亞運,向亞洲,向世界展現一個不一樣的激情盛會。

在以人文亞運,亞運在身邊為主題的海珠區星光老人之家亞運主題活動中,我們來到了海珠區素社街星光老人之家,通過對海珠區星光老人之家的弱殘群體進行慰問及其亞運的宣傳,讓這一部分社會弱勢群體能在我們與其一起開展的亞運小活動的過程中,使他們親生體會亞運文化與激情,充分感受到亞運到來的氣息感受這一偉大盛事的喜悅。同時在運動的過程中感受運動帶來生命的激情。我們希望能把運動帶到他們的生活中去,希望能把健康留給他們。

在此過程中,每一個同學都需要與周圍的同學共同協作才能把任務完成。因此,這對於我們班級的自信力與團隊凝聚力來說是一次極大的提升。

五、活動組織機構:

計算機093班團支部

六、參加活動人數:

計算機093班全體成員

(其中包括1名中共預備黨員,25名中國共青團員,2名非團員)

七、活動時間:

主題活動一:

XX年10月31日——亞運主會場海心沙主題活動。

主題活動二:

XX年11月2日——星光老人之家亞運行。

八、活動地點:

主題活動一:綠色亞運,創建低碳新生活——海心沙亞運行。

地點:

亞運開幕式主會場——海心沙廣場。

主題活動二:人文亞運,亞運在身邊——海珠區星光老人之家亞運行。

地點:

海珠區星光老人之家。

九、活動內容:

1. 主題活動一:

綠色亞運,創建低碳新生活——海心沙亞運行

1) 活動時間:XX年10月30日下午

2) 活動地點:廣州市少年宮、廣州歌劇院、廣東省博物館、亞運開幕式主會場、海心沙廣場

3) 活動人數: 參與活動人數占班級總人數100 %

4) 活動覆蓋率:海心沙廣場周邊的遊客、居民、志願者和工作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