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弘揚愛國精神團日活動總結

XX年3月18日上午10點日語1201和日語1202團支部開展了“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弘揚愛國主義精神”團日活動。首先團支書向同學們詳細講解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深刻內涵,闡明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重要意義。活動正式開始後,通過播放關於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vcr,同時利用精美的幻燈片,結合我黨十八大會議內容,就如何學習、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弘揚愛國精神進行了深入細緻的剖析與講解,並要求同學們們要時刻牢記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24字基本內容——倡導富強、民主、文明、和諧,倡導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導愛國、敬業、誠信、友善,積極培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深刻理解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內涵和意義,在生活中真正起到先鋒模範作用。

讓同學們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有一個較深入的了解之後,大家就如何在實際生活中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這個問題進行了積極討論和發言。從大家的發言中,可以感受到同學們懂得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不只是個口號,重要的是如何踐行,從身邊的小事做起。通過“你還記得嗎”的遊戲,同學們反思自己的行為,重新審視自己,對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最後,團支書對本次活動進行總結,活動圓滿結束。

通過開展此次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弘揚愛國主義精神的團日活動,引導同學們用社會主義價值觀來武裝自己,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和道德品質。活動中同學們懂得了要用實際行動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來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做一個是非分明、有理想、有道德、有知識、有文化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同時也對提高支部凝聚力,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改變社會上的不良風氣的,但是通過黨員團員的先鋒帶頭作用會使不正之風被壓制,優良作風得到彰顯。相信通過此次活動,日語1201全體同學一定會向著這二十四個字努力邁進的。

青年是祖國的未來,要深刻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自覺承擔起自身所肩負的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責任,每一位同學通過學習都對自身有了新的評判標準。愛國作為核心,誠信則是做人之本。人無信不立,國無德不強。我們要立足自身,友善對待身邊的人和事。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實踐中,大學生積極學習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具有重要而深遠的意義。

主題團日活動雖已結束,但是弘揚習總書記五四講話精神,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行動才剛剛起步,我們要時刻牢記習總書記的要求“勤學、修德、明辨、篤實”,刻苦學習、奮發有為,使自己成為一名真正合格的大學生,為實現自己的夢想奮鬥,更為實現中國夢而奮鬥。

更多文章
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活動總結
街道辦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活動總結
衛校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公益計畫活動總結
城管局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活動總結
“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學習‘八禮四儀’”活動總結
稅務局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活動總結
“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弘揚雷鋒精神活動總結
2015級新生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活動總結
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六個主題”教育活動總結
“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主題少先隊活動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