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碟”行動主題團日活動總結

當今社會,“光碟“行動已經蔚然成風,“一粥一飯,當思來之不易”,這與雷鋒勤儉節約的精神相得益彰。雷鋒精神是知與行相統一、教育與實踐相結合的過程。為了回響黨的號召,切實貫徹十八大精神,傳承中華民族勤儉節約的傳統美德,弘揚雷鋒同志勤儉節約的精神,鼓勵青年團員積極踐行當代雷鋒精神。在xx大學團委的指導下,在各學院團總支的積極配合下,我校團委於三月份在全校範圍內開展了以“爭做‘光碟’一族”為主題的團日活動。現對本月主題團日活動的開展情況做如下總結:

此次團日活動共十八個學院參加。各學院不僅為此次團日活動認真準備,而且在立足於主題的基礎上進行了節目類型與內容的創新,使我校團日活動向高質量精品團日活動的目標又邁進了一大步。其中機械學院、外語學院和師範學院的表現最為突出,真正寓教於樂,把“爭做光碟一族”傳揚於青年團員之間,植根於他們心中,收穫到了很好的活動效果。

機械學院的主題團會在開展過程中現場氣氛活躍,且學院重視程度較高,節目類型別具一格,深入主題,電話連線及辯論賽等節目不僅讓人耳目一新,又充分詮釋了“光碟”的內涵;外語學院的主題團會節目質量較高,幾乎每一個節目都與本次團會主題相貼切,現場紀律較好,視頻、配音的節目類型將新意與“光碟行動”的特點融合在了一起;師範學院的主題團會準備充分,情景劇的準備‍與新聞聯播的插入調動了現場氣氛、向活動主題靠攏,但臨時更改了時間和地點,缺少相應的互動環節,活動效果相比以上學院稍稍遜色。

以下學院的團會與主題較為貼切,著裝統一,現場氣氛活躍,但沒有將“雷鋒精神”與“光碟活動”的內涵很好地融合起來。高職學院時間把握較好,節目類型較多,但沒有亮點節目;經濟學院與政法學院有個別節目偏離主題,節目類型雖多但缺乏創意;旅遊學院個別節目主題不突出,但重視程度較高,現場氣氛較好。

以下學院的活動節目娛樂性較高,有新意,但主題表現薄弱,挖掘不夠深刻。工商學院個別節目有創新,重視程度較高,但形式略顯單一,主題沒有貼近本次活動的目的,且時間、地點臨時有所更改;環境學院的節目與本次活動的主題有較大距離,但準備充分,現場氣氛較好;文傳學院節目娛樂性較強,但缺少與同學們的互動,臨時更改時間、地點;建工學院個別節目偏離主題,且活動時間較短;國商學院現場氣氛不夠活躍,個別節目時間較長。

其他學院的主題團會,如理學、美術、體育、音樂,主題或模糊,或與本月活動主題偏差較大,形式較為單調,現場氣氛與紀律較差,時間把握有偏差,沒有達到預期的活動開展效果,團會整體質量有待提高。

三月份的團日活動已經落下帷幕了,本次活動的開展我們還是取得了不小成效,很多同學加入到了“光碟”行動,勤儉節約之風處處可見。但壞習慣不是一天養成的,也不可能一日改掉,浪費的現象還是不容樂觀。“厲行勤儉節約、抑制鋪張浪費”任重而道遠,需要我們從一粥一飯開始,從身邊開始,積極倡導節約文化,廣泛宣傳節約理念,用我們的身體力行、用我們的引導感召更多的人加入進杜絕浪費的隊伍之中。

共青團xx大學委員會

組織部

XX年3月

醫學院“四進四信”主題團日活動總結書
“我為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代言”主題團日活動總結
創新夢創業夢主題團日活動總結
大學如何練好“八字真經”主題團日活動總結
“網路無邊 青春有限”主題團日活動總結
“走基層 看發展”主題團日活動總結
主題團日活動總結
“四進四信”主題團日分享會活動總結
“四進四信”主題團日實踐活動總結
“四進四信”精神學習主題團日活動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