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院“四進四信”主題團日活動總結書

前言:XX年5月24日晚上,在全體團員的共同努力下,由藥學院XX級第二團支部舉辦的以“四進四信”為主題的團日活動成功落下帷幕。

一、 活動設計

(一)活動主題

本次活動主題為“四進四信”。本支部以觀看一部電影、交流會以及有獎競答的形式,來突顯“四進四信”這個大主題,讓本支部團員青年學習習xx總書記的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學習優秀偉人錢學森的愛國主義精神,始終圍繞“中國夢”這一主題,在青年學生中傳遞正能量。以“四進”為手段,以“四信”為目標,引導本支部成員深入體會習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

(二)方案設計

1.本次主題團日活動共設有6個環節:合唱國歌、團支書講解“四進四信”、觀看電影《錢學森》並寫讀後感、交流會、有獎競答環節、合唱《奔跑》。其中,以觀看電影的形式,通過優秀偉人的事跡,通俗易懂。交流會使得同學們對黨有了新的認識。有獎競答環節增加了活動的有趣性,增加了同學們的積極性。

2.我們採用了設立獎品的形式,增加了主題團日活動的趣味性,同時也調動了同學們的參與度與積極性。

二、活動組織

(一)參與程度

本支部共有團員33人,參加了本次活動的共24人,參與程度達73%,缺席9人。

(二)實施過程

1.前期幻燈片、獎品準備工作充足,分工明確,為活動的順利進行提供保障。

2.在團支書的主持引導下,整個活動有序進行,所有活動環節無一遺漏。

3.活動現場秩序井然,每個同學都積極配合。

三、活動意義

(一)組織本支部團員青年學習習xx總書記的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始終圍繞“中國夢”這一主題,在青年學生中傳遞正能量。

(二)引導幫助本支部團員進一步理解習總書記“四進四信”講話精神,牢固樹立對黨的科學理論的認識,促進本支部人文素質建設。

(三)通過此次團日活動,培養本支部團員愛國情操,求索國家、社會和人生的真諦,擇善而從。

(四)本次“四進四信”主題團日活動每個環節都具有各自的優點。

1.合唱國歌

國歌,即表現一個國家民族精神的歌曲,是用來歌頌與鼓勵一個民族的信心與凝聚力的。國歌帶有愛國主義色彩,合唱國歌可以呼喚起人們內心深處的國家情懷。

2.團支書講解“四進四信”

通過團支書的講解,讓同學們對“四進四信”有了初步的了解,對習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有了有了一定的見解。同時,這個環節也有助於同學們加深對此次團日活動的理解。

3.觀看一部電影:《錢學森》並寫讀後感

以觀看電影《錢學森》的形式,通過優秀偉人的事跡,通俗易懂,讓同學們對“四進四信”講話精神的理解更加容易,將“四進四信”與中國夢聯繫起來,將當代大學生的使命與祖國的未來聯繫起來。

4.交流會

正式黨員和入黨積極分子為大家講解了有關黨的基本知識,以及他們對黨的認識。同時,提問環節使得同學們對黨的認識進一步加深了,糾正大家對黨的錯誤認識。

5.“有獎競答”環節(關於黨的基本知識)

增加了活動的趣味性,吸引了同學們的眼球,提高了同學們的積極性與參與度。

6.合唱《奔跑》

班歌的鏇律正是《奔跑》,歌詞積極向上,在大合唱的過程中,無形地將大家凝聚在一起,引領大家在嘗試的過程中找到自己的興趣愛好、個人專長,從而找到自己的人生奮鬥目標。彰顯了我們這個集體的特色。

(五)團員獲益匪淺,對此次活動有較高評價,期待下次活動。

四、人格素質

活動後生活委員組織清潔,沒有留下垃圾,保持現場乾淨整潔。

五、活動所用經費

本次活動所用經費合理,沒有鋪張浪費,共用25.5元。

項目

數量

金額(元)

獎品

52

25.5

總額25.5元

六、活動中的不足及解決方法

(一)此次活動由於臨時被告知課室用作考試,導致臨時換課室和時間,同學沒有準時到齊,以及一些同學無法到場。應當提前寫好一個備用方案,以備活動的正常進行。

(二)在“有獎競答”環節,部分同學不夠活躍,不夠積極大膽。為了讓所有團員參與到遊戲環節中去,以後的活動可以在原來基礎上適當增加趣味性,以使更多的同學參與到活動中來。

七、活動過程留影

編輯推薦:
大學生“四進四信”主題團立項活動總結
“四進四信”主題團課動員會活動總結
弘揚“四進四信”暨青年幹部培訓之定向運動活動總結
“四進四信”之八字箴言團日活動總結
四進四信團日活動總結:學習貫徹“四進四信”講話精神
四進四信團日立項活動總結
團支部“四進四信,爭做四可青年”團日活動總結
“四進四信” 團日活動總結
“四進四信”主題團日分享會活動總結
高校團總支學習“四進四信”活動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