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支部“四進四信”主題團日活動總結

為了貫徹落實習總書記“四進四信”講話精神xx學院XX級4班團支部在五教5203教室舉辦了主題為“關注兩會,我與祖國共同奮進”的團日活動。我班同學深知思想保持先進的重要性,所以同學們積極參加本次活動。除了少數有急事的同學未能參加,其他同學都做了精心的準備並按時到場參加活動。

首先,我們讓每位同學都上台給大家分享他們所了解的關於兩會的常識,並讓他們說一說他們心中的兩會。由於班委提前告訴了同學們活動內容,大家準備都很充分。所以每一位同學上台之後都說得很詳細,也真切地說出了自己的想法。同學們自己組織語言說出來,大家聽後都覺得比較自然,比拿著一堆資料看生動多了。通過這一環節,同學們都了解了兩會——“兩會”並不是一個特定的機構名稱,而是對自1978年以來歷年召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和“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的統稱。由於兩場會議會期基本重合,而且對於國家運作的重要程度都非常的高,故簡稱做“兩會”。從省級地方到中央,各地的政協及人大的全體會議的會期全部基本重合,所以兩會的名稱可以同時適用於全國及各省。

了解了兩會概況後。我們進入下一個階段。觀看這次兩會的視頻(部分)。讓同學們體會兩會的現場,讓同學們通過視頻,直觀的感受兩會的莊嚴,兩會的盛大,體會到兩會所討論的內容,體會到兩會對國家的貢獻,對人民的貢獻。看完視頻後,我們挑選了兩會的一些中心內容進行思考討論。如“四個全面”,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國、全面從嚴治黨履行職能。如“有權不可任性”, 一方面大力簡政放權;另一方面,規範權力運行,決不能法外施權。削權、限權,以及治理為官不為,終極目標就是依法行政,在法制框架中,公權力既不能亂作為,也不能不作為。如修訂《立法法》,為法治國家鋪就堅實根基,方能不斷實現良法善治。如“養老改革”和“延遲退休” 要研究制定漸進式延遲退休年齡政策。這項政策主要是針對目前我國法定退休年齡偏低的實際提出的。隨著經濟社會發展,生活水平提高,人均壽命不斷提高,我國退休年齡確有逐步提高的內在需要。如“公平”與“縱向流動”促進社會公平正義、增進人民福祉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在今年政府工作報告中,“公平”尤其與“縱向流動”密切聯繫在一起。如“一帶一路”早在XX年9月和10月,xx分別提出建設“新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戰略構想。“一帶一路”是“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簡稱。旨在借用古代“絲綢之路”的歷史符號,高舉和平發展的旗幟,主動地發展與沿線國家的經濟合作夥伴關係,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經濟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體、命運共同體和責任共同體。“高等院校綜合改革”, 通過大學章程的制訂和實施,切實把高校的機制建立起來,使高校的治理體系變得更加完善。 經過認真的討論和思考,我們加深了對中國現在國情的理解,也知道了國家的決心,更從國家的決心中看到我中華名族必將走上民族偉大復興的現實。並且,我們也增加了社會責任感,明白了如何參與國家活動對國家更有利。

經過這些了解思考和討論。我們進入最後一個環節,由我班班幹部,入黨積極分子,預備黨員進行準確的總結,並為祖國發展和科大的發展提了自己的意見。最後我們請我班團支書為大家總述了在本次活動中國對精神學習的意義和對本次學習兩會精神活動的總結。

本次活動引導幫助同學進一步牢固樹立對黨的科學理論的信仰,堅定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實現“中國夢”的信念,增強對黨和政府的信任,增進對習xx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的信賴的目的圓滿達成。

醫學院“四進四信”主題團日活動總結書
大學生“四進四信”主題團立項活動總結
“四進四信”主題團課動員會活動總結
弘揚“四進四信”暨青年幹部培訓之定向運動活動總結
“四進四信,爭做四可青年”主題團日活動總結
“四進四信,爭做四可青年”主題系列團日活動總結
“四進四信”之八字箴言團日活動總結
四進四信團日活動總結:學習貫徹“四進四信”講話精神
四進四信團日立項活動總結
團支部“四進四信,爭做四可青年”團日活動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