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規劃局五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情況匯報

2、創新模式,強化治理措施。“五五”普法依法治理以來,我局注重治理模式、手段的創新,強化了各項治理措施,積極創建平安機關大院,維護了規划行業的綜合穩定。一是加強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建立了綜治防控體系,明確了目標責任,落實了人員安排,切實做到“管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門,看好自己的物”。每年均開展多次專項綜治行動,突出排查安全隱患與不穩定因素,重點要害部位人防、物防、技防到位。五年來,無治安案件、涉毒案件、刑事案件、職工及家屬子女無一例違法案件發生。二是積極開展民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的依法治理。針對民眾所發映的熱點、難點問題,我局及時“把脈問診”,及時做出治理措施,確保“問題”不出局,努力杜絕越級上訪事件發生。特別是在每一次拆除違法建築活動時都要直面民眾,執法大隊在執法時能做到“動之以情,曉之以理”,讓規劃執法能真正深入民心。

回顧過去五年的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我們雖然取得了一些成績,但還存在著一些不足之處,主要是普法覆蓋面不廣,面對與規劃相關的建築商、開發商、施工單位等對象宣傳教育還不夠。個別職工思想認識不足,認為業務是實事,普法是虛事。另外只注重治理工作實效,而忽視了治理工作的相關宣傳報導。因此,我們要以這次“五五”普法檢查驗收為契機,查找問題,攻關癥結,沉下身子,紮實工作,為迎接“六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到來做好充分的準備,從而推進我縣規劃依法治理工作躍上新台階,促進我縣規劃事業又好又快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