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主任講話2篇

各位領導、各位來賓、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集會,參加胡家莊學校的新校區落成典禮活動,我首先代表胡家莊村委及胡家莊的全體父老鄉親,對各位領導、各位來賓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對辛勤工作的老師們表示衷心的感謝,同時祝我校所有的孩子們節日愉快、幸福成長!

看到胡家莊學校新校區的落成,我的心情十分激動也十分高興。我想用三個“新”字來表達我現在的心情:新學校、新變化、新感受。

挺拔的教學樓、寬敞的操場、明亮的教室、嶄新的食堂、宿舍、桌椅,到處都是煥然一新,比起我們原來的胡家莊學校,變化真是太大了,可以說新校區的落成,使我們從全縣校舍最爛的學校一躍成為了全縣農村國小一流的學校。不光如此,學校里還發生了許多的變化,每天坐在家裡就能聽到學校的廣播,升國旗啦、做操啦、學生演講賽、課本劇、小喇叭廣播站等欄目。正如好些村民跟我反映的,坐在家裡就能感受到孩子們在學校豐富多彩的學校生活。還有些村民向我反映,這學校好了,讓家長們到學校聽課,感受學校的氛圍,看孩子在學校的表現,就是不一樣了,孩子們變得有禮貌了、會講國語了,老師們全用現代化多媒體講課,真好,我娃們在這兒上學,我們放心了。聽了村民們的這些話,我想,我們胡家莊學校明天的發展一定是很好的。

當然,學校能發生如此大的變化,離不開上級領導、上級教育機關以及社會各界對學校的支持與關心,在這兒我想代表周圍幾個村的村民和他們在校上學的娃們對在學校建設中出過力的、給過支持的領導、單位、及個人表示衷心的感謝,我還要特別感謝的是我們胡家莊村的村民們,當他們聽說教育局要為孩子們蓋一所新學校時,他們都異常興奮,因為他們早就盼望孩子們能有一個好的學習環境了,然而蓋學校要占用自家的耕地,聽到這個訊息,有的村民猶豫了,莊稼人靠地吃飯呀,沒有了地怎么生活,但是蓋不了學校,娃們還要在爛教室里挨凍,怎么辦?經過激烈的思想鬥爭,為了孩子為了教育,他們犧牲了自己的利益,意志堅定地同意在自家的耕地上蓋學校,因為他們知道:人才的培養要從小抓起,而培養優秀人才的主要陣地就是學校,太谷歷史上素來有尊師重教的傳統,作為家長,他們應該這樣做。所以在這兒,我要特別感謝他們對教育事業的支持,對我這個村支書工作的支持。今後,我們會一如繼往地支持學校的工作,為了我們的下一代,支持到底!

最後,我再次祝孩子們節日快樂、祝老師們工作順利、祝胡家莊學校、太谷縣形意拳文武學校的教學工作天天有進步、年年有提高。

村主任講話(2):

同志們:

我縣XX年村、社區“兩委”換屆選舉工作在5月25日前已圓滿完成。為了充分發揮換屆後村級“兩委”班子的戰鬥堡壘作用,全面提高新當選村(居)黨支部書記、村(居)委會主任政治素質和工作能力,推動農村和諧發展,縣委決定利用兩天時間,舉辦全縣村(居)黨支部書記、村(居)委會主任培訓班。今天,培訓班正式開班了,在此,我代表縣委縣政府、縣委組織部對大家到這裡參加培訓學習表示熱烈歡迎!為把這期培訓班辦好,縣委非常重視,縣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莫定偉同志在百忙中經常過問這期培訓班的有關事宜。縣委組織部、縣委基層辦和縣委黨校做了大量的前期準備工作,從學習、食宿等方面都作了周密的安排。希望同志們珍惜這次難得的學習機會,認真聽課,加強交流,做到學有所得,學有所獲!現在,我就舉辦這期培訓班談三點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