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主任講話2篇

(2)個別村黨支部戰鬥力不強,駕馭能力弱,未能很好地協調與村委會的關係,“兩委”班子形不成合力。

(3)有的村委班子對發展村集體經濟無門,搞村的公益事業無門路,不懂走出去找資金,找熱心人士支持,自己眼巴巴看著別的村富了起來,靚了起來,而自己的村依舊髒、亂、差。

(4)個別村書記、主任綜合素質不高,心胸狹窄,考慮個人的事情多,考慮集體的事情少,考慮自己的利益多,考慮別人的利益少。

(5)有的村書記、主任大局意識不強,未能站在全縣、全鎮的角度去想問題,不懂得如何處理好與鎮、村的關係,不懂得如何當村書記、主任,看著別人做,自己也想做,但一旦當了幹部後卻不知怎樣做,心理茫茫然。

(6)有的村書記、主任文化素質偏低,不懂正確理解判斷是非,造成是非混亂。

(7)有的村書記、主任責任心不強,安於現狀,得過且過,自己窮得叮噹響,談不上領導民眾致富,幾十年山河依舊,山還是那座山,村還是那條村。

(8)有的村書記、主任法律法規意識不強,不懂法,不守法,甚至帶頭違法。比如東平鎮良洞村原村委會主任李解歡不懂法,不守法,甚至帶頭違法,結果受到法律的制裁。

(9)有的村書記、主任自己另立山頭,搞分裂,分派別,鬧不團結,村里亂鬨鬨。

(10)有的村書記、主任個人主義嚴重,甚至把公家的當成自己的,公家集體財物的往家裡搬,公章竟整天裝在自己口袋子裡,打著自己的小算盤。

(11)有的村書記、主任形象很差,舉止粗暴,語言不文明,更談不上什麼表率作用,民眾在背地裡擢其背脊。

(12)有的村書記、主任只懂埋頭苦幹,不懂得放手發揮別的村幹部積極性,自己忙死,別的幹部卻閒死,但工作照舊上不去。

(13)有的村書記、主任個人說了算,大事小事不用開會,不聽民眾意見,無民主,無民眾基礎,工作決策得不到民眾的支持。

(14)有的村書記、主任解決村矛盾能力差,對村里問題不會解決,大事小事往上推,弄得上級來包案處理。

以上這些問題,嚴重削弱了黨在農村的執政基礎,也影響著村幹部的整體形象。事實證明,凡是村幹部整體素質好,村“兩委”關係就比較融洽,村級組織的凝聚力和戰鬥力就比較強,凡是幹部之間感情融洽,相互支持,互相幫助,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村各項工作的開展就比較順利,村裡的發展前景就比較廣闊。因此,加強培訓,提高村幹部素質,尤其是提高村(居)黨支部書記、村(居)委會主任的素質,已經成為當前和今後長時期農村工作的一項重要的內容,希望各位村書記、主任增強學習的緊迫感,自我加壓,切實提高自身綜合素質。

三、面對新形勢新任務,增強學習的實效性

黨的xx大對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新農村建設作了進一步的規劃和部署。縣委、縣政府也對新形勢下全縣經濟、政治、文化等方面的建設任務和目標做出了全面部署,明確提出建設“經濟強縣、和諧陽東”的奮鬥目標。因此,我們不要就學習而學習,要通過參加培訓班,充分轉化學習成果,圍繞“生產發展、生活富裕、鄉風文明、村容整潔、管理民主”的新農村建設目標要求,認真擔當起農村發展的重任。藉此機會,對你們今後工作提幾點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