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部作風建設心得體會4篇

在這次機關為期三個月的作風整頓活動中,我認真學習了xx同志在中紀委第七次全會上、杜青林同志在省委第八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xx總理在國務院第五次廉政工作會議上的重要報告、吳儀副總理近期以來針對食品藥品監管工作所作的重要講話,學習了全國、全省食品藥品監管暨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精神,學習了國家局邵明立局長《加強食品藥品監管促進和諧社會發展》的重要精神,並參加了第二黨小組的“為誰監管,怎樣監管”主題大討論活動。通過學習和討論,深有感觸,對幹部作風整頓和“為誰監管怎樣監管”有以下幾方面的深刻認識和體會:

一、加強幹部作風整頓建設活動的重要性

xx指出,黨的作風體現著黨的宗旨,關係黨的形象,關係人心向背,關係黨和國家的生死存亡。各級領導幹部是黨和國家事業的骨幹力量,其作風如何,對黨和人民事業發展有著極為重要的影響。領導幹部作風好,才能推動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才能營造和諧的黨群幹群關係,才能更好地發揮先鋒模範作用,才能自覺抵禦消極腐敗現象的侵蝕。因此,我們要根據新形勢新任務的要求,以xx大力倡導八個方面的良好作風為指導,全面加強思想作風、學風、工作作風、生活作風建設,弘揚新風正氣,抵制歪風邪氣,著力解決突出問題,努力推進黨風和社會風氣的根本好轉。

二、加強作風整頓建設,切實解決“為誰監管”認識問題。

食品藥品到底為誰監管?吳儀副總理指出:“飲食用藥安全是人命關天的大事,各級食品藥品監管部門要端正監管工作指導思想,處理好監管與發展的關係,解決好公眾利益與商業利益的矛盾,以民眾滿意不滿意作為衡量標準,堅決扭轉當前食品藥品監管工作的被動局面,堅決維護‘國藥準’的公信力。”因此,為誰監管,說到底就是要維護好、實現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民眾的根本利益,為保障公眾的飲食用藥安全而監管。這是監管的根本目的,也是我們監管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黨和人民把人命關天的食品藥品監管職責交給了我們,我們必須不辱使命,不負眾望,當少數人的商業利益與公眾利益發生衝突時,我們必須毫不猶豫地站在公眾利益的一邊,把公眾利益放在至高無上的位置,只有這樣,食品藥品監管工作才能經得起歷史的檢驗,才能贏得社會的理解和支持。

三、落實科學監管理念,實踐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

無論在戰爭年代,還是改革開放的新形勢下,共產黨人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是永恆的,幹部作風整頓建設的目的也應如此。我們全部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謀利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立黨之本,執政之本,這是我們黨的性質和指導思想所決定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共產黨員的天職,我們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是靠每一名共產黨員的實際工作去影響民眾,帶動民眾的,從而形成千百人的實踐活動。要真正做到這一點,就要求我們落實科學監管理念,切實解決“怎樣監管”的問題。

(一)要堅持不懈地學習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及科學發展觀,以基本理論作為我們行動的指南,要自覺地加強思想改造,努力改造自己的主觀世界,真正理解我們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扎紮實實地樹立為人民服務的思想。

(二)落實科學監管理念,夯實執政為民的思想根基。科學監管理念的本質和核心是以人為本,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基本要求是推進依法行政,科學民主決策,依靠技術支撐,實現隊伍保障;根本目標是保障公眾飲食用藥安全,促進經濟社會協調發展。實踐證明,做好食品藥品監管工作,關乎人民民眾的健康、生存和社會的和諧穩定,為此,我們必須首先端正思想,提高認識,真正做到用科學發展觀統攬全局。用科學監管理念作指導,公眾的飲食用藥安全就能夠得到更加有效的保障,監管工作就能贏得社會和人民民眾更廣泛的信任和支持。

(三)要善於學習,掌握工作的本領。“科學”二,分量很重,寓意很深。我們所從事的工作,是在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條件下,面臨許多新問題,新矛盾,新內容,我們需要適應新的形勢需要,迎接新的挑戰。吳儀副總理指出,當前,食品藥品安全工作仍然處於拉鋸膠著、攻堅破難的關鍵階段。雖然我們大力開展整治工作並不斷取得階段性成果,但食品藥品安全隱患仍然不少,整治工作還必須繼續深入開展下去。面對監管工作長期性、艱巨性和複雜性,我們如果沒有雄厚的文化知識,管理知識,現代科技知識,儘管有再好的願望,也只能是事倍功半。因此,在任何時候都必須不斷地更新知識,豐富自己的工作技能和實踐本領,善於在工作中開拓創新,提出新的思路和見解,這樣才能把良好的願望和實際工作效果結合起來,實現動機與效果的統一,真正做到科學監管。

(四)腳踏實地地做好本職工作,模範地履行一個幹部的職責。樹立高度的責任和敬業精神,盡心盡力把工作做好。一切都要以黨和人民利益為出發點,不能急功近利,更不能計較個人得失;要克服華而不實,飄浮虛榮的工作作風,要做老實人,辦老實事,對工作勤勤懇懇,求真務實。落實到自己具體的工作上來說,就是要不斷總結食品藥品監管工作經驗和規律,具體研究藥品生產企業監管中的主要問題和對策措施,對重點企業、重點品種、重點環節實施重點監管,為達到用藥安全的目標而不遺餘力。

總之,我會在今後的工作中不斷實踐科學的監管理念,進一步解決好“為誰監管,怎樣監管”的問題,端正監管工作指導思想,處理好監管與發展的關係,解決好公眾利益與商業利益的矛盾,依法加強監管,保持清正廉潔,把人民民眾的根本利益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從民眾最關心、最直接、最迫切需要解決的實際問題入手,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人民民眾的飲食用藥權益,為構建和諧社會做出新的貢獻。

領導幹部作風建設心得體會--強化八種意識 發揚八種作風
幹部作風建設心得體會2篇 | 返回目錄

胡*錦~濤總書記在中紀委七次全會上發表重要講話,講話站在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和先進性建設的戰略高度,明確提出了當前加強反腐倡廉工作的重點任務,深刻闡述了加強領導幹部作風建設的極端重要性和緊迫性。會上,總書記號召各級領導幹部:弘揚新風正氣,抵制歪風邪氣, “努力實現領導幹部作風的進一步轉變,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提供有力保障。” 

改革開放以來,領導幹部作風建設進入一個新的歷史階段。隨著黨的歷史地位的變化,在新的形勢和環境下,一些領導幹部在思想作風、學風、工作作風、領導作風和生活作風方面也滋生和存在著一些有損黨的形象的不良風氣。問題雖然出現在少數領導幹部身上,但其危害卻十分嚴重。不僅妨礙了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貫徹落實,而且背離了黨的宗旨,扭曲了領導幹部的形象,影響了黨的威信,疏遠了人民民眾。 

重視領導幹部作風建設,始終堅持黨的根本宗旨,是我們黨的優良傳統。過去我們依靠它,戰勝了各種艱難險阻,取得了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的偉大勝利;今天,我們必須保持這種政治優勢,切實採取措施,轉變領導幹部作風,進一步增強黨的凝聚力、影響力、戰鬥力。

第一,強化學習意識,發揚勤奮好學的作風。一要提升學習能力。能力只能在學習中獲得,水平只能在實踐中提高。要對自己負責的工作深研細究,反覆琢磨,把情況吃得很透,把問題找得很準,把政策了解得很深,把措施研究得很細,真正做到乾一行、愛一行、鑽一行、精一行。二要養成學習習慣。牢固樹立終身學習的思想,把學習當作一種境界、一種追求、一種樂趣,當作從政執政的基礎來抓,培養起一種熱愛學習的良好習慣,爭做一名學習型幹部。

第二,強化服務意識,發揚心繫民眾的作風。要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堅持從民眾中來、到民眾中去的民眾路線,真正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黨員幹部從思想上思民、感情上愛民、行動上為民,自覺做到以人民民眾的利益為最高利益、意願為第一信號、需要為首要任務。

第三,強化實幹意識,發揚求真務實的作風。實幹就是要埋頭苦幹,實幹就是要緊張快乾,實幹就是要創造性地乾好,真正做到以實為本,以實為榮,說實話、辦實事、求實效、創實績。要有強烈的敬業精神,把精力用到發展上,把心思用到求實效上,把勁頭用到抓工作上,做到想幹事、會幹事、乾成事。要有勇於克服困難的勇氣,敢於正視前進道路上的各種困難,知難而進,迎難而上,不怕吃苦,不怕風險,千方百計攻堅破難。

第四,強化節約意識,發揚艱苦奮鬥的作風。要牢記“兩個務必”,帶頭髮揚艱苦奮鬥、勤儉節約的精神,帶頭反對鋪張浪費和大手大腳,帶頭抵制拜金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在各項工作中都要貫徹勤儉節約原則,真正把有限的資金和資源用在刀刃上。切實增強節約意識,以實際行動推進節約型機關建設。

第五,強化執行意識,發揚令行禁止的作風。要堅持“執行沒有接口”的工作理念。

第六,強化民主意識,發揚團結共事的作風。嚴格執行民主集中制的各項制度規定,自覺接受黨組織、黨員和民眾的監督,共同推動形成心齊氣順、風正勁足的幹事創業的良好局面。要堅持民主集中制。堅持民主決策,經常廣開言路,廣泛聽取意見,對不同意見,要正確對待、認真分析、深入論證,發揮集體力量來找出最適當的方案;堅持民主管理,從管理制度的制定、到具體執行、再到最終結果,各個環節都要實行“陽光”操作,擴大民主。

第七,強化自律意識,發揚廉潔從政的作風。要自覺遵守黨的紀律和國家的法律法規,嚴格執行領導幹部廉潔從政的各項規定。加強自身修養,慎小事,拘小節,防微杜漸,兩袖清風,築牢思想道德和黨紀國法兩道防線

第八,強化自重意識,發揚生活正派的作風。領導幹部的生活作風和生活情趣,不僅關係著領導幹部個人的品行和形象,而且關係到黨在民眾中的威信和形象,因而,決不是小事。毛澤東同志講過:要做“一個高尚的人,一個純粹的人,一個有道德的人,一個脫離了低級趣味的人,一個有益於人民的人”。每個黨員幹部都應以此為標準,加強黨性鍛鍊和修養,自覺加強思想道德修養,模範遵守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講操守,重品行,注意防微杜漸,堅決抵制腐朽沒落思想觀念和生活方式的侵蝕;要注重培養健康的生活情趣,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保持嚴肅的生活態度,樹立良好的生活作風,培養高尚的道德情操,明辨是非,克己慎行,正確選擇個人愛好,提高自身的文化素養,擺脫低級趣味,決不能沉溺於燈紅酒綠、留戀於聲色犬馬,在生活小節中經得住各種誘惑的考驗。

加強團幹部作風建設心得體會
幹部作風建設心得體會3篇 | 返回目錄

hjt總書記最近在中紀委第七次全會上號召各級領導幹部:“弘揚新風正氣,抵制歪風邪氣,著力解決突出問題,努力實現領導幹部作風的進一步轉變,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構建****和諧社會提供有力保障。”領導幹部作風如何,直接關係到黨的影響力、凝聚力、戰鬥力,關係到****和諧社會建設的成敗。

作為新時期的一名團幹部,要發揚黨有號召、團有行動的光榮傳統,落實這一要求,不僅應帶頭學習、深刻領會好“作風建設”的內涵和精神實質,更要在思想和行動中始終保持團幹部的先進模範作用。團幹部是團組織的骨幹與核心,是團組織實現各種職能的保證,又是團組織自身建設的主體力量。在新的歷史時期新的形勢下,團組織作為黨的助手和後備軍,發揮團幹部骨幹與核心作用尤為重要。

第一,要保持思想政治上的先進性。

作為黨的助手,要求團幹部必須有更高的思想政治立場,在思想上始終保持先進性。一是政治要過硬。全黨講政治,團幹部尤其要講政治,講政治是每一名團幹部的天職。這就要求廣大團幹部一定要對黨絕對忠誠,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幟鮮明,立場堅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始終與黨委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理想信念要堅定。小平同志說過:“人是要有一點精神的”,這個精神就是信念。對廣大團幹部而言,就是要認真履行崗位職責,努力把本職工作做好。三是思想觀念要更新。團幹部思想觀念要始終緊跟時代潮流,始終保持思想上的敏銳性,與時俱進,做時代精神和先進文化的促進者,始終保持奮發向上的精神狀態。

第二,要保持工作作風上的先進性。

對於新時期每一名團幹部而言,要在轉變工作作風上先行一步,做到承人難承之重,挑人難挑之擔。在工作中要有一種不圖名、不圖利、忘我工作的精神境界,要在改造客觀世界的過程中不斷改造自己的主觀世界,勤勤懇懇,任勞任怨,堅持深入基層、深入實際、深入到團員青年中,認真聽取其他團員青年的意見和呼聲,真實反映團員青年的困難和要求,真心實意地為團員青年解決實際問題。

第三,要保持能力素質的先進性。

團幹部保持先進性,最根本的是要體現在不斷提高自身素質上,體現在高質量地完成本職工作上。作為新時期的團幹部,我認為應該注重以下三個方面能力素質的培養:一是參與決策的能力。團幹部作為領導的參謀和助手,必須不斷提高參與決策的能力。要樹立全局意識,緊扣黨委工作中心和大局,參在關鍵處,謀在點子上。二是運籌全局的能力。團的工作涉及方方面面,要注意處理好重點與一般的關係。在具體工作中既要抓好政務,又要抓好事務,使兩者兼顧,相得益彰。三是辦文辦事辦會的能力。辦文辦事辦會能力是多種能力的綜合體現,比如專業知識能力、領會領導意圖能力、駕馭局勢能力、語言表達能力、處理複雜矛盾的能力以及交際能力等。當然,還要不斷學習和積累新的知識,擴大自己的知識面,提高自身的知識素養;同時,也要鞏固和運用已掌握的知識,用知識來武裝自己。

第四,要保持自身形象上的先進性。

團幹部只注重能力素質的培養也不行,也要兼顧在自身形象上下工夫。團幹部的形象就是領導和一級團組織在民眾中的形象。這就要求我們在工作中大力倡導八個方面的良好作風,即勤奮好學,學以致用;心繫民眾,服務人民;真抓實幹,務求實效;艱苦奮鬥,勤儉節約;顧全大局,令行禁止;發揚民主,團結共事;秉公用權,廉潔從政;生活正派,情趣健康。領導幹部應以身作則,嚴以律己,帶頭踐行新風正氣,自覺抵制教條主義、官僚主義和以權謀私、奢侈腐敗等不良風氣,以良好的幹部作風,帶動黨風和社會風氣的根本好轉。

幹部作風建設心得體會
幹部作風建設心得體會4篇 | 返回目錄

2月17日,市委、市政府在人民會堂召開大會,認真貫徹落實全省“幹部作風建設年”活動動員大會精神,緊密結合我市實際,對全市“幹部作風建設年”活動進行動員部署。省委副書記、市委書記車俊在會上強調,石家莊作為省會,一定要迅速行動起來,扎紮實實開展好這次活動,力爭把石家莊建設成為幹部作風最好、投資環境最優、科學發展最好的城市,以幹部作風建設的新成效加快推進繁華舒適、現代一流省會城市的建設步伐,努力開創我市科學發展的嶄新局面。

作為一名教師,我認真學習了x同志的講話。教師由於肩負著重要的社會使命,因此必須要有嚴格的職業準入制度並且有嚴格的職業道德規範。新頒布的《中國小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是加強教師專業化建設不可缺少的一環。保護和扶助學生,這是教師職業必須堅守的精神底線,也是教師職業區別與其他任何一種職業的特徵,在發生突發性事件時教師的行為應當體現出這個職業的神聖。四川汶川大地震湧現出許多不顧個人和親人的安危,堅守崗位,忠於職守,展現出了高尚的職業操守的人民教師;他們捨生忘死,義無返顧,用自己的血肉之軀保護了學生的生命,他們用自己的行動,譜寫了一曲曲盪氣迴腸的生命頌歌。 

反思自己的教育教學工作,我深深地感到教育學生必須樹立科學發展觀,教師要有積極的進取精神,必須做到活到老、教到老、學到老,不斷地吸收新鮮知識來充實自己,無私地奉獻給學生,以適應時代發展需要。在教學中必須做到認真備課上課,對工作認真負責,認真輔導學生,要時時刻刻反思自己的課堂教學,並認真撰寫教學反思,做到在教學中發現問題並及時解決問題,多聽取優秀老師的公開課,爭取更多的機會鍛鍊自己。學習教育理論,掌握教育規律,按教育規律辦事,更好地完成教書育人的職責,嚴格要求自己,加強職業道德修養,勤於實踐磨練,增強情感體驗,提高師德修養。要不斷地學習充電,不斷地補充新知識,不斷地提高自己教育教學理論水平和實踐能力,才能適應知識經濟時代的要求,更好地做好自己的教育教學本職工作講究教育規律,把握學生身心發展的特點,關注每一名學生個性發展,用發展的眼光看學生,開掘學生的潛能,充分發揮學生主體性、獨立性、創造性,鼓勵學生積極主動的學習和參與社會實踐活動,使學生的潛力得到充分發展。為學生的成功做出不懈的努力,要使學生在獲得科學文化的同時,獲得精神的成長,形成健全的人格。要學會寬容,要堅持表揚為主,做學生的良師益友,保護學生安全,關心學生健康,維護學生權益,不諷刺挖苦,不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教師的一言一行都是學生關注的方面,往往起著一種潛移默化的影響作用。作為學生的榜樣,引路人,要做到為人師表,時刻銘記-——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從今天做起!我們要以自身良好的師德形象帶動學生,培養學生現代人具有的素養,更好地促進所有學生的全面發展。

在平時學習、工作和生活中,堅持科學的態度和求實的精神,堅持高標準、嚴要求,注意一點一滴,時時處處把自己的表現與科學發展的要求進行對照,規範自己的一言一行,照好鏡子,把好尺子,找準差距。在今後的工作中自身也會積極地去落實、去創新、去突破、我也堅信,只要我們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搶抓新機遇,以更加自信的姿態、積極主動地應對挑戰,自覺地把差距看做潛力,把壓力當作動力,努力完成工作任務。樹立強烈的時間觀念、效率觀念、質量觀念,今天能辦的事不拖到明天,這一周能辦的事不拖到下一周,明確奮鬥目標,全力以赴,絕不退讓。

教育工作是一門藝術,它需要我們用愛心來澆灌,培養,願我們的工作能在我們的共同努力下更加出色!

更多文章
縣紀委強化幹部作風建設經驗材料
幹部作風建設服務兩型社會經驗交流
幹部作風建設年學習領導講話心得體會
鄉鎮幹部作風建設心得體會
信用社幹部作風建設年五提活動心得體會
紀檢組長幹部作風建設年活動心得體會
食品藥品監管工作幹部作風建設心得體會
開展幹部作風建設年活動心得體會
幹部作風建設年活動心得體會
幹部作風建設培訓班心得體會
新農村主題教育暨幹部作風建設培訓體會
領導幹部作風整頓心得體會-領導幹部作風建設的五個突破“點”
領導幹部作風建設的五個突破點
幹部作風建設活動心得體會
領導幹部作風建設年活動心得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