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會學期小結

4.為積極回響學生處、團委在學生中開展“交通安全教育月”活動的指示精神,進一步加強我系學生會教育管理工作,十一月份我系在黨、團組織的正確領導下開展了“交通安全教育月”活動,首先觀看交通安全錄像,普及必備法律知識:集中對同學們進行了交通安全、防火安全、飲食安全、緊急情況下的疏散安全、受到不法侵害時的安全保護等方面的教育,切實提高了學生的自救自護能力。其次排查安全隱患,加強安全意識教育,全面對我系宿舍進行安全大檢查,同學們認真對待,嚴肅整頓,不斷強化檢查效果,重點做好安全排查工作。舉辦安全徵文和製作安全展板的活動,大力宣傳安全常識,為創建和諧院校貢獻我系的綿薄之力。

5.針對當前的就業形勢,切實做好畢業生的就業指導工作。例如系高書記和團總支劉老師給大三同學組織召開就業指導會議,在當前就業形勢、大學生擇業誠信等問題作了進一步的分析和說明,對就業簡歷和就業公司做了進一步介紹,給同學們提供了極大的幫助;組織了學習經驗交流會,讓學習成績好的同學(特別是在計算機等級考試和英語等級考試中取得優異成績的同學),通過“現身說法”,傳授學習的方法和體會,帶動全體同學共同進步,以便使同學們在就業時增加砝碼;根據學校《關於嚴肅考試紀律的通知》,對學生進行誠信教育,進一步強調考試紀律的嚴肅性,力爭杜絕考試作弊行為的發生。

(三) 提高我系文體水平,開展豐富多彩的校園文化活動

1.積極開展迎新工作

在迎新工作中,我系本著“微笑接待,熱情服務”的工作宗旨,發揮創新精神,做了一系列的工作。例如氣球裝飾帳篷,分發溫馨提示卡,設定家長休息區和平安電話等等,受到了家長和新生的一致好評。

舉辦豐富多彩的活動使大一新生平穩地完成了從高中到大學的過渡:女生生理講座和茶話會讓她們感覺到集體的溫暖,此外還組織開展了迎新生晚會、大一師生見面會和如何安排大學生活問卷調查等活動。

2.開展體育鍛鍊活動

積極參加了學校舉行的各種比賽,如“新生杯”籃球比賽、校跳大繩比賽等,我系代表隊發揚拼搏精神,經過艱苦的訓練,取得了優異成績;我系體育部籌劃組織了系內籃球、拔河和跳大繩友誼賽、“新老生”足球對抗賽等比賽,增強了廣大同學的身體素質,加深了同學之間的友誼,加強了班級凝聚力。

3.我系開設了周末e影院,大型書畫展和各種內容、形式的徵文比賽等活動。所有這些活動的開展,都使廣大同學提高了文學修養,增強了身體素質,加強了班級的團結和凝聚力,營造了積極向上、和諧進取的良好系風。

以上是本學期我系學生會工作的基本概況。下個學期,為了更好地發揮學生會的作用,更有效地開展各項工作,竭誠為同學們服務,我系學生會將不斷加強自身建設,增強服務意識,提高工作效率,努力工作,自律自省,注重學生會工作的前瞻性,明確方向,使我系學生會的工作在現有的基礎上得到更進一步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