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黨的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心得體會

2009年9月15日至9月18日,中國共產黨第十七屆中央委員會第四次全體在北京召開。會議主要議程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員會報告工作,研究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黨的建設等問題。

全會召開以後,我通過農場的集中學習、報刊雜誌和網路等多種途徑對黨的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進行了認真學習,深刻領會。我認識到黨的十七屆四中全會是我們黨在改革發展處於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重要的會議,標誌著我們黨的執政能力建設進入一個新階段,它對於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具有重大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指導意義。

黨的十七屆四中全會是我們黨在新世紀新階段新形勢下召開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義的重要會議。全會圍繞建設什麼樣的黨、怎樣建設黨,如何加強黨執政能力建設這個關係中國社會主義事業興衰成敗、關係中華民族前途命運、關係黨的生死存亡和國家長治久安的重大戰略課題,實事求是地總結了黨的執政歷程和執政的基本經驗。

黨的建設是黨領導的偉大事業不斷取得勝利的重要法寶。世情、國情、黨情的深刻變化對黨的建設提出了新的要求,黨面臨的執政考驗、改革開放考驗、市場經濟考驗、外部環境考驗是長期的、複雜的、嚴峻的,落實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任務比過去任何時候都更為繁重和緊迫。

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是我們黨執政後的一項根本性建設,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黨的建設,是實現黨的十七大部署的迫切要求,是應對國際金融危機衝擊、保持經濟又好又快發展的迫切要求,是鞏固和擴大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成果的迫切要求,是解決黨記憶體在的突出問題的迫切要求。我們必須進一步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切實增強加強黨的建設的緊迫感和責任感,繼續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

學習黨的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關鍵在於把握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的科學內涵和精神實質。在指導思想上,必須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緊密結合天津實際,抓緊制定具有針對性和可操作性的措施。在實踐工作中,要加強調查研究,深入分析新形勢下我場黨的建設面臨的新情況,深入研究黨組織和黨員幹部隊伍中存在的突出問題,堅持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武裝頭腦,堅持和健全民主集中制,建設高素質幹部隊伍,做好抓基層打基礎工作,弘揚黨的優良作風,加快推進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建設,深入開展反腐敗鬥爭,密切黨同人民民眾的血肉聯繫,保持和發展黨的先進性。

作為一名黨員,我將在以後的工作中深刻領會全會精神,高舉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偉大旗幟,在場黨委的正確領導下,扎紮實實工作,埋頭苦幹,為建設和諧紅峰貢獻一己之力!(紅峰農場政工人事科劉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