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心得體會

在支部組織集體學習了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之後,我個人又認認真真的學習了《關於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黨的建設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反覆研讀,深刻感悟。使我的思想認識大深化,也使我的認知水平大大提升,無論是對國家發展大計的認識,還是對於個人如何做好工作的啟示,都讓我受益匪淺,更讓我倍受鼓舞。

《決定》以清醒的頭腦和客觀的態度,審視現實,審視自我,直面新形勢下黨的建設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在國慶60周年的時刻,警醒全黨:“黨的先進性和黨的執政地位都不是一勞永逸、一成不變的,過去先進不等於現在先進,現在先進不等於永遠先進;過去擁有不等於現在擁有,現在擁有不等於永遠擁有。”我們必須不停的“加強黨建工作調查研究,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總結新經驗,全面認識和自覺運用馬克思主義執政黨建設規律,推進黨建理論創新,為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黨的建設提供科學指導。”“辦好中國的事情,關鍵在黨。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必須毫不動搖地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因此進一步加強和改進黨的自身建設,就成為關鍵中的關鍵!歷史是無情的,現實是無情的,如果我們黨不能走在時代前列,不能永葆青春,就不可能真正的領導中國的科學發展。

《決定》在十七大提出的“全面推進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基礎上,增加了生態文明建設,形成五位一體,即“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以及生態文明建設全面推進”。這是黨對科學發展實踐的經驗總結,也是對科學發展實踐的認識深化,必將對中國未來的發展大有裨益。

《決定》所傳遞出的堅定、清醒、智慧,以及光明與未來,都給人以積極向上的力量和開闊奮進的思緒,讓人歡欣鼓舞、催人勇往直前。在今後的工作和學習生活中,我會以這種精神為動力,不斷的向前邁進,不斷的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質、思想素質、政策水平和工作能力,不斷最佳化自己的思想作風、工作作風和生活作風,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

首先是認認真真的做好本職工作。熱愛自己的崗位,奉獻自己的青春,象投身於祖國偉大復興事業的千千萬萬個勞動者一樣,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去體現一顆鏍絲釘的價值。在實際工作中,銳意進取、大膽探索,實事求是、科學求實。堅持創造性,反對保守性,認真研究新情況、新問題,不斷總結實際工作中的新做法和新經驗,從實踐中吸取營養,從民眾中汲取智慧,創新性地開展工作,解決問題。同時把理論學習和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緊密結合起來。從本職工作出發,著眼於馬克思主義理論的運用,著眼於對實際問題的理性思考,著眼於新的實踐和新發展,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探求事物本身的發展規律,總結正反兩方面的實踐經驗,不斷推動自己的工作上台階。

總之,今後我會繼續認認真真的學習《決定》,深刻領悟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渙發激情,釋放活力,愛崗敬業,勤勉盡責,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和工作實績來回報黨,回報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