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反腐倡廉心得

每一名幹部都是政府機構中工作人員,政府是執政黨執政運行的機器,沒有幹部的清正就沒有政府的清廉,沒有幹部的清正和政府的清廉,也就不可能有政治的清明。幹部清正突出了一個“正”字,根據十八大精神反腐要求,要緊緊圍繞省院確定的“科學發展、遵循規律、轉變方式、提升水平”的工作主線,以十八大精神為指導,順應人民民眾對公共安全、司法公正、權益保障的新期待,強化法律監督、強化自身監督、強化隊伍建設,全面履行職責,以創新的意識、拼搏的精神、紮實的舉措和務實的作風推進各項工作取得了新的發展。

幹部清正、政府清廉和政治清明,這“三清”,在學習中理解,它們既是遞進的,同時也是並存的。每一名幹部都是政府機構中工作人員,政府是執政黨執政運行的機器,沒有幹部的清正就沒有政府的清廉,沒有幹部的清正和政府的清廉,也就不可能有政治的清明。幹部清正突出了一個“正”字,一名公務員就是要在工作中做到正派、公正、正義;政府清廉突出了一個“廉”字,只有廉潔才能奉公,為官不貪,權為民用,清廉的政府自然會取信於民;政治清明突出了一個“明”字,就公權來說,在行使中要做到公開、透明、陽光,要給予民眾充分的知情權和參與權,這是推進社會主義社會民主的需要,也是和諧社會的一種特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