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學習十八大奉獻在崗位演講稿

作為最普通的百姓,十八大給予我們最美好的願景,無疑是建設美麗中國。應該說建設美麗中國,既是順應人民民眾追求美好生活的期待,也是中華民族永續發展的客觀要求。實現國家繁榮富強、社會穩定和諧、人民富足安康的美景,更需要的是我們每一個人紮實的努力,因此愛崗敬業應該是我們對十八大精神的最好實踐。

在我看來,愛崗敬業是美德。魯迅先生曾說過:“我們自古以來,有為民請命的人,也有埋頭苦幹的人,這些雖不為帝王將相所謂的正史所記載,但這就是中國的脊樑”。據報載,哈佛大學有一個雙博士,能力出眾,但最近在求職時,屢屢碰壁,沒人願意接受,原因為何,原來在他畢業之後,自恃本事了得,兩年內六次跳槽。現代社會的多元性,催生了太多的浮躁心態,所以愛崗是我們行業職工最為基本的素質要求。曾經有一個世界著名企業做過一項專門調查,當被問s到“您所認為的員工應具備的品質是什麼”時,被調查人無一例外地選擇了“忠誠”。由此觀之,忠誠是職場中最應受到重視的美德之一,因為每個企業的發展和壯大都要依靠員工的忠誠來維持。忠誠不僅是為人處事的最基本的美德,更是一種崇高的義務。忠於自己的國家,忠於自己的企業和團隊,忠於自己的職責和使命,這一切都應該是一種理所應當、自然而然,而又不求任何回報的行為。在實現轉型跨越的發展中,我們的行業特定決定了我們,必須有恪盡職守的工作意識、甘於清貧的工作堅持、團結協作的團隊精神。

在我看來,愛崗敬業是責任。自從踏入龍祥,我的心裡便有了一種歸屬感,它是我另外一種意義的家。多年的工作學習和生活,豐富了我的社會閱歷,教會了我人生的真諦,讓我深深體驗到其實工作就意味著責任。一個人的成長與事業的發展是同步的,而一個人的價值,體現在對工作的貢獻中,只有把自己全心全意地奉獻給崗位,才能實現人生最大的價值。怎樣才能做到這一點呢?只有兩個字,那就是責任。常言道:“乾一行愛一行。”愛崗敬業,是對工作的一種態度,也彰顯著我們的人生態度。我們供銷工作,涉及社會各個領域,遍及城鎮鄉村,只有具備良好的責任意識,我們才能做到,工作無差錯、環節無漏洞、過程無失誤、結果無遺憾。愛崗敬業,是對工作的一種基本態度。固然,擁有它並不一定擁有輝煌和成功;但我們對待自己的工作激情昂揚,以積極的心態踐行我們的崗位職責,我們的人生便無怨無悔。

在我看來,愛崗敬業是我們最值得驕傲的精神財富。企業靠員工做強做大,員工靠企業立足養家。皮之不存,毛之焉附?一個人要成長,要想事業有成,就必須有一個成長與發展的平台。這個平台就是工作的崗位。如果沒有企業提供工作機會與崗位,不要說是成長與發展,就連生存可能都存在危機。因而,我們應懂得去珍惜每個工作崗位、每次工作的機會。我們要懷著感恩的心來面對我們的工作,因為工作才是生命的恩典,工作也是實現我們自我價值最好的平台。我們愛崗愛企,忠誠敬業,最終的受益者還是自己。承載著我們共同的努力,我們的事業蒸蒸日上,誰說不是我們人生最為輝煌的收穫呢?

“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不會被蒸發;一抹綠,只有融入森林才不會孤單”,讓我們用一份責任心和一顆感恩的心,共同努力,以眾人的勤奮和力量成為我們遠航的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