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十八大奉獻在崗位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審、各位來賓:

大家好!我是來自秘書工作秘書工作國際旅行社的一名導遊員,秘書工作。

“2024年、 北京、 十八大”這三個詞預示著我們又一次站在了歷史新的起點上,從11月7日到14日,這八天裡的一幕幕,留在了2200多名黨代表的思索中,也留在了13億人民的眼睛裡。

在兩千多名的黨代表中,有這樣一位80後的代表,她就是秘書工作市新天地旅行社的導遊——秘書工作。她於XX年8月28日帶著旅遊團前往延安參觀,中午2點35分,她們乘坐的旅遊車進入洛川縣境內時,突然一輛載著40噸煤炭的加長大卡車猛撞過來,一瞬間,一場6人死亡、14人重傷、8人輕傷的慘劇發生了。

當時文花枝當場昏迷過去,當她清醒過來時,發現自己左腿脛骨斷裂,骨頭外露,腰部以下被卡在座位里完全不能動彈。火速趕到的營救人員想先將坐在前排的她搶救出來,她卻搖著頭微笑著請求:“我是導遊,後面都是我的遊客,請先救他們!”

由於汽車碰撞得扭曲變形,所以每救援一個遊客都需要很長的時間。文花枝自己忍著痛苦,微笑著不斷給等待援救的遊客鼓氣:“大家不要睡過去,要堅持住,要活著回去!”儘管她自己數次昏迷,但只要一醒過來,她就不停地給遊客鼓勁。兩個多小時後,所有活著的乘客都被救出後,文花枝才最後一個被營救出來。

在生死關頭,文花枝堅持“我是導遊,先救遊客”的信念,把寶貴的救援時間讓給遊客。由於延誤了搶救時間,文花枝的左腿從膝蓋以上被截掉。然而,這個女孩依舊微笑著告訴人們:“我只是做了我該做的。”這句話就是她唯一的“豪言壯語”。

其實我的內心也特別的有感觸,的確是這樣,導遊這個職業是忙碌的,是辛苦的,甚至有的時候是危險的。但是我想更多的時候給我們帶來的是一種快樂、幸福的感覺。

我自己很慶幸大學一畢業就幹了導遊,現在華夏行國旅隸屬於秘書工作市供銷社,借著市社的資源優勢和領導的正確方針,我又很榮幸的帶著一批批供銷系統的兄弟姐妹們外出遊玩,清晰的記得今年9月份我帶著市社領導和各公司經理赴新疆學習考察時,有位客人曾問我為什麼要做導遊,我說“喜歡”。我從小就夢想當一名導遊,我非常熱愛這個職業。俗話說,祖國山水美不美,全靠導遊一張嘴。導遊是一個旅遊團隊的組織者和指揮者,是旅遊行業的形象大使,是城市文明的流動風景線。旅遊界常說:“沒有導遊的旅遊是沒有靈魂的旅遊”。在一般人看來,導遊常常帶團出門,天南海北到處跑,“吃喝玩樂”挺瀟灑的,其實這是對導遊工作的誤解,當一名出色的導遊,並不像人們想像的那么簡單。有人這樣給導遊一個形象的定義“銅頭,鐵嘴,蛤蟆肚,婆婆嘴”。其實每次帶團出遊,從安排車輛、吃飯住宿、旅遊線路,到提醒遊客在當地的注意事項以及處理各種問題等,每一個細節都要考慮到,真是酸甜苦辣各種滋味兒都有。俗話說:“要受氣看足球,要受累去旅遊”,但是行千里路勝似讀萬卷書。如果不做導遊的話,我無法知道,在辛勞的背後,導遊也是一個很容易感受到幸福的職業,這種幸福不在於在廣大眾人面前有多么風光,而在於我付出的每一份努力,都能得到遊客的認可。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旅遊業將更顯示其勃勃向上的生機,可以說,在未來,我國的旅遊業會一直呈上升趨勢。所以,緊缺的不是導遊,而是好的導遊、優秀的導遊。可以說,導遊的發展空間很大,就看你如何把握。其實做導遊很多時候心裡是甜滋滋的,在團友終於如願以償,看見夢寐以求的風景時;在使盡渾身解數使突發事件消失於無形時;在長長的旅途歸來團友露出疲憊而又滿足的神情時,我的心裡總像是吃了蜜般甜,正如一位前輩所說:“如果說,有哪一種職業是徹頭徹尾的給人帶來歡樂的,那只能是——導遊。”對於我來說,其他職業的誘惑好比辣椒,味道雖誘人,但不適合我。導遊員是修煉的行者,我常常這樣想,要當好行者,“十年磨一劍”是必不可少的過程。一年有三分之一的時間是在車上,三分之一的時間在不安的睡眠中,而這最後的三分之一還要用來學習。在這條路上,有陽光也會有風雨,有鮮花自然也會有驚喜,但只要心中飽有一份對事業、對夢想、對黨、對祖國無線的忠誠與熱愛,那么我們就不會迷失方向。就像阿基米德說過:“假如給我一個支點,我可以撬起整個地球。”因此我想說:我愛旅遊,更愛導遊這個職業,選擇我所愛的,愛我所選擇的。生命是一首歌,我願做一名終生暢遊山水間的職業人,只要我能走得動,我將做一位白髮導遊。當然要實現我這個願望還需要供銷社領導與兄弟姐妹們的大力支持與幫助,讓我們達到互利共贏。

最後讓我們在十八大的勝利閉幕之際,祝我們整個供銷系統會越來越好,我們的祖國越來越富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