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項目管理學習心得

現代項目管理是一門不斷發展改進的學問,其中要學的技術、知識、技能、規則等太多,需要我們用專業的態度對待之。其中我最有感觸的是項目管理中的團隊合作。項目團隊不僅僅是指被分配到某個項目中工作的一組人員,它是指一組互相依賴的人員齊心協力進行工作,共同實現項目目標,項目成功需要一個有效的項目團隊。科學的組織和管理可以放大工程項目團隊的工作能力,使工程項目的實施向著有序的方向發展,有助於工程項目按期按質完成。在所有管理中,人的管理是最為複雜的,對工程項目管理人員來說極具有挑戰性。研究優秀團隊管理的方法和策略對於每一個工程項目管理人員都是必要的。

總之,學習現代項目管理學,覺得有個比喻很貼切:項目管理就如烹調,科學的知識和方法理論就如一本好的菜譜,它建議廚師該怎么做。而先進的管理工具則是一整套廚具,不僅影響效率還影響品質。但真正能炒出一桌色香味俱全(現在還要求健康了)的菜,更多依靠廚師的經驗、技巧,以及對人們口味的理解(隨需而變)。我們要想真正學好項目管理,還需不斷實踐,學習技巧、總結經驗,才能更好地演繹現代項目管理。

it項目管理學習心得(2):

經過奮鬥來到了嚮往已久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沐浴在舒適的校園環境中,不知不覺中半個學期的課程已經結束,在新年的鐘聲中享受學習的收穫及樂趣,我知道我在一步步的成長,不斷地在進步……

我本來是個害羞的女孩子,不知道如何與人交流,重新回到校園遇到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同學,單純的情誼又回來了,心無掛礙的學習,一次次面對大家的演講,熱烈的分組討論,讓我忘記了膽怯,學會了不再臉紅……

英語口語的進步,可謂是我進步最大的方面,一點都不誇張,因為我開始張開自己的嘴巴,說起來容易,但又有誰能說它不是我們口語中最難的一個環節呢。也許我可以緊張的說上幾句,腦子卻是一片空白,不知道下一句在哪裡,不知道該怎么表達我想要說的話,面對外國同事抱歉的笑笑,來一句“sorry,i don’t know how to describe this!”。所以這不叫真正的張開嘴巴;現在我可以隨意的與外國朋友交流,不再那么拘謹,即使自己不知道所要表達的意思的英文怎么說,也可以迅速的找到簡單點的能說明白自己的意思的詞語來表達自己的想法與看法,這才是張開了嘴巴;也不用再為了迎接外國同事,事先翻看自己的資料生硬的套詞,我認為這是我在英語口語中的一個轉折點。最有力的證明是在就職公司的英語評估中,從原來的1+變為現在的3+(5分制標準),雖然離優秀還有所差距,但是我看到了在短短半年中的進步。還要感謝軟體學院的jim老師和karen wang(王晨爽)老師。是他們教我張開了嘴巴,也是在他們的鼓勵和強制下我才扔下自己的膽怯與顧慮,勇敢的站起來、積極的做那一個volunteer。

通過學習也使我對自己的工作有了更清醒的認識,有了對自己更準確地定位,來這裡之前我是個不折不扣的技術人員,單一的思想,總是認為我把我的工作做完了、做好了就萬事大吉了,卻不知道工作是永遠都做不完的。《項目管理》劉偉老師說過,“三十而立”,“立” 就是找到自己的位置,我們能找到某個位置並不是能力所在,重要的是如何在這個位置上發揮自己的聰明才幹。在科技發展如此迅速的今天,我們為了自己的這個“立”字走進這個課堂,跟著老師學習,“知之者不如樂知者”,我們都是“樂知者”。我用我所學的東西對我的工作進行總結,受益匪淺,由技術人員的直線型思維轉變為發散型思維;由單線只關注技術,關注市場,關注管理,從而拓寬思維眼界,給職業帶來橫向發展; 也由單純技術人員,技術型管理人員,躍進為市場型全方位管理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