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項目管理學習心得

在北航學習的半年來,收穫 的不僅僅是科技知識,管理技能,另一個重要成果是看問題的視角,和平與發展,已經成為當今世界的基本主題。五百年前,因為海洋,人類搭建起真正的世界舞台,大小強弱的國家都在這個舞台上表演了自己的角色。五百年後,因為天空,人類進一步拓展了這個舞台的空間。當人們足不出戶就可以同步知曉天下事的時候,世界變小了,作為新世紀的科技人才我們需要更多地去了解世界,去學習世界最新,最先進的知識和經驗,而不是僅僅滿足於已知,而北航正是給我們提供了這種學習的平台,通過世界知名企業成功案例的學習,在潛移默化中改變了我們的思維方式,使我們能在一個全球化大背景下來看待問題,思考問題,這樣使我們對問題的認識更有深度。

通過管理課程的深入學習,老師們也使我知道了,管理不僅僅是管理好身邊的人和事這么簡單,它往往是一個複雜的思維過程,包含管理者多方面的能力,一個優秀的管理者,不僅要知道如何管理好身邊的人和事,把他們處理得井井有條,還要具備,一,大局觀,綜和分析事物的能力,二,歷史觀,了解事物的過去,把握事物的將來,中國自古以來講一個“勢”,所謂“勢”,也就是事物將發未發的態勢,包含了事務的狀態和走向,通過學習也使我們對《紅樓夢》中王熙鳳的管理才能有了全新的認識、對《三國演義》這本書,從管理學角度有了更深刻的認識。

XX的鐘聲即將 敲響,半學期的課程也即將結束,回顧半年的學習歷程,雖說辛苦,可辛苦中有一種充實,樂在其中 ,半年的經歷無論是英語,管理能力,還是分析問題的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升,這不禁使我對下個學期充滿了期待,相信在北航完成學業的我再看周圍環境的時候將會有全新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