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蔣國珍精神心得體會

三、學習蔣國珍精神,就是要心繫學生,做到無私奉獻。 教育工作是一個周期性較長的實踐過程,人們極難在短時間內見到教育勞動的成果,任何一個教育階段,任何一個單個的教師都難以肯定地說某個學生的成才是因為自己。這就要求我們心中牢固樹立“一切為了學生、為了一切學生、為了學生的一切”教育理念,做到無私奉獻,不計較個人名利得失,善於從本職崗位做起,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 甘為人梯,像“春蠶”吐盡青絲,像“蠟燭”化成灰燼,把畢生獻給教育事業,獻給學生。就象一粒種子,要經過春天的播種,夏天的澆灌,秋天的收割,還有好多工序才能變成碗中香噴噴的米飯。教育學生也是一樣,如果只是播下了目標,不再繼續澆水,不去收割,那么永遠都不會有收穫。

教育是一項平凡而偉大的工作,教師應該是一位雕塑大師,把一塊塊坯材,用自己的思想與感情,雕塑成一件件藝術精品。教師很辛苦,但也很幸福,因為我們將從學生的成長中收穫快樂。正如蔣國珍老師所說:“人的快樂和幸福,不是在個人方面的享受。只有一心為國家的人,為人民的人,他的生命才會快樂,生活才會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