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企業文化之心得體會

3、企業文化的品格:

主要反映在企業的精神支撐。精神支撐即企業的精神。精神是一種意識。意識不僅能反映客觀世界,而且能反作用於客觀世界。所以,精神具有能動性,其表現在於有活力,即“龍馬精神海鶴姿”;其本質在於能超越,即“今勝於古,後勝於今”;其最高境界在於“與天地合一”,即人與自然和諧共處,企業發展與“綠色”共行。企業的這種精神,源於企業走過的路,發展於企業正在走著的路,同時,又激勵著企業將要走的路。這種精神,是一個企業的品性風格,體現著一個企業的精氣神,預示著一個企業的明日興衰。

4、企業文化的品行:

主要彰顯在企業的行為規範。行為規範即企業員工行為的準則或原則。無疑,作為企業的一名員工,既有其傳統的行為或遺傳的行為,又有其情感的行為或即時的行為,更應有其目標的理性行為或價值的理性行為。要保證企業既定目標的實現,就應該制定並遵循目標的理性行為規範;要保證企業價值理念的實現,就應該規定並執行價值的理性行為規範。這種目標與價值的理性行為規範,既表現在立身處事上,又表現在行動舉止上,還表現在姿態風度上。這種行為規範,是企業價值的心靈取向,是企業心靈的外在表現,是企業要達目標的理性選擇。

5、自我領悟:

通過對本課程的學習,我深受感動,倍受鼓舞,覺得谷唐的企業文化是我所進入的公司中企業文化發展得最好的。因為它形成了谷唐自身的特色的文化理念,無論在物質層,精神層,還是在制度層,都有著與眾不同的色彩!

但最終,企業文化是要融入到思想和行為的,只有全體員工每天都覺得它很重要,且每天都能感覺到,每天都能做到, 從而形成一種習慣,到最後形成一種意識,潛意識,並成為一種條件反射, 這樣企業文化才是真正的推行成功!

總之,谷唐的企業建設,最終經營的是人的思想,最終的目的是:武裝人,塑造人,鼓舞人,提升人,通過公司的核心價值觀來體現企業的價值、實現企業合諧、促進企業發展,達到百年企業,永續經營的終極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