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史學習心得:做一個有價值的人

-------為做一個有益於社會有益於國家有益於人民的人而活著!

活著的價值,在於奉獻;活著的價值,在於創造。奉獻與創造帶來的滿足,是真正的滿足;奉獻與創造帶來的價值,是真正的價值。

為一個偉大的信仰而活著,才能實現真正的自我價值。因為夢想有多大,腳下的路就有多遠;心懷的責任有多重,前行的力量就有多大。只為自己而活,永遠無法得到真正的滿足,因為只為自己的人,永遠無法得到社會與他人的認可;只為自己的人,只能是勢單力薄的火柴,自我燃燒自我欣賞,自我欣賞自我滅亡。二十四史以及我們知曉的歷史現實,無數鮮明的案例說明了這一點。

我以為,空虛是一種可怕的現代病;浮躁是一種恐怖的社會病。浮躁是一種被大眾知曉又承認的社會現象,空虛是一種被大眾感知又用來形容狀態的貼切表達。這是令人費解的,往往最樸素最真實最古老的道理,要費盡周折幾經波折大耗精力物力財力才能被理解。例如:餘食為贅的道理就是不能被脂肪過剩大腹便便的男男女女所理解,於是各類為解決此類問題應運而生。書山有路勤為徑的道理就是不能被讀書的人所理解,於是臨陣磨槍投機取巧的情況屢見不鮮。諸如此類,種種。有人把減肥當作事業,有人把取巧當作榮耀。

時間,是生命的組成部分。空虛與浮躁占據了大量的時間,奉獻與創造就會少一些,人生的價值就會小一些。我思故我在,思考活著的價值,體會存在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