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員幹部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是落實全面從嚴治黨的新舉措、新探索和新實踐。作為一名黨員領導幹部,就是要以“三嚴三實”為標尺,以“好乾部”為標準,通過立標、對標、達標,切實做到“忠誠、乾淨、擔當、實幹”。

修身做人——“忠誠無二心、老實不耍滑”。忠誠是對每個黨員幹部的第一要求,老實是每個人的基本品質。對於黨員幹部來說,忠誠的“魂”在於忠誠於黨,要求我們心中有黨、對黨忠誠、信念堅定,平常時候看得出來、關鍵時刻頂得上去,誠實老實,公道正派,具體體現為“三個一”:一要堅定如一。對黨忠誠,就要牢固樹立馬克思主義的堅定信仰,就要有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堅定信念,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堅定信心,對黨中央的高度信賴。任何時候,都要做到對黨絕對忠誠,牢記誓言,初衷不改、堅守不懈、承諾不變。要經常掃掃思想上的灰塵,淨化靈魂,補足精神之“鈣”,深扎信仰之“根”,以赤誠之心詮釋對黨的絕對忠誠。二要知行如一。要將對黨忠誠體現和落實到具體行動上,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決維護黨的集中統一,確保中央政令暢通,決不允許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決不允許各自為政、自行其是。要堅決服從黨的組織,自覺接受組織安排,不拉幫結派、搞團團伙伙。真正把遵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做到講規矩、守紀律,嚴格要求,令行禁止。三要表里如一。做人要實,是一種大智慧,高境界。作為黨員幹部,要做老實人、說老實話、乾老實事,襟懷坦蕩,公道正派。做老實人,就要品性正派誠實,事事出於公心,堅持立場原則,坦坦蕩蕩,光明磊落。說老實話,就要待人誠懇,同志之間要真誠相待、友好相處,既不能搞你好我好大家好的“一團和氣”;也不能誰的職務高,誰就盛氣凌人、以權壓人;更不能搞“小圈子”、“潛規則”。乾老實事,就要對民眾有真情實意。要帶著感情到民眾中去,不搞形式主義,不做表面文章,切實解決事關民眾切身利益的問題,以實際行動取信於民。

為官用權——“乾淨無私慾、依法不任性”。廉潔是為官的基本要求,乾淨是做人做事的底線。領導幹部為官用權,就是要時刻銘記“權力就是責任、幹部就是公僕、領導就是服務”,必須始終堅持為民用權、廉潔用權、依法用權,正確處理好“三個關係”:一要處理好公與私關係。公私問題是作風問題的要害。黨員幹部要加強自身修養,把“欲望關進道德的籠子”,築牢廉潔從政的思想防線。要牢固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對權力始終保持敬畏之心,牢記“權為民所賦”,權力只能用來為人民民眾謀幸福,而不能為個人謀私利,任何情況下都不能公私不分、假公濟私、以私廢公。二要處理好義與利關係。要保持清醒的頭腦,用理智駕馭情感,時刻牢記組織重託、領導教誨、家人叮囑,用黨性規範言行,用反例警醒自己。要簡約生活,保持簡單的人際關係,把握生活“界線”,保持健康情趣,嚴把“愛好”尺度,不給別人以可乘之機。同時,要管好身邊的工作人員,管好家人和親戚朋友,特別是加強家風建設,明確公私的“楚河漢界”:枕邊話什麼能聽,什麼不能聽;家屬交辦的事,什麼事能辦,什麼事不能辦;兩口子爭論,什麼能讓步,什麼不能讓步。這既是對自己負責,也是對家人負責,既是事業之幸,也是家庭之福。三要處理好權與責關係。黨員幹部一定要算好清廉這本人生大賬,心存敬畏,堅持依法辦事,法無授權不可為,法定職責必須為;要手握戒尺,在法治之下想問題、作決策、辦事情,行使好手中的權力,守住法紀底線,清清白白做人,乾乾淨淨幹事。

幹事創業——“擔當無懈怠、創新不守成”。要牢記責任、恪盡職守,敢於擔當、埋頭苦幹,全力以赴推動工作落實和事業發展,努力創造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工作實績。幹事創業,就要做到“三個作為”:一要遵循規律善作為。作為領導幹部要有科學精神,善於學習,把握規律,這是做好工作的前提和基礎。目前,渝北正處於建設臨空都市區的關鍵階段,全區人均gdp已超1萬美元。要準確把握區域發展階段性特徵,遵循產業特點和發展規律,結合實際進行規劃布局。對渝北當前而言,就是要充分發揮好臨空優勢,大力發展與臨空相關的物流、會展以及物流成本不敏感的信息產業。二要勇於擔當敢作為。面對渝北大開放大開發的態勢,改革發展穩定任務十分繁重,尤其需要每一位幹部都盡職盡責,擔當起屬於自己的那份責任。在渝北,要讓擔當成為一種風氣,成為一種標識。不論順境逆境,不分工作輕重,人人都要有擔當的氣度和精神,不畏懼,不懈怠,不取巧,也不找藉口;要讓做事拈輕怕重,指指點點,甚至胡吹亂說,造謠中傷的現象,沒有生存土壤和空間。要在改革創新上主動擔當。站在發展的前沿,以捨我其誰的使命感和責任感,敢於啃“硬骨頭”,全面推進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的改革,增強發展的動力。要在急難險重工作中體現擔當。黨員幹部要經常深入基層深入一線,主動到困難最多、矛盾最大的地方去,敢於觸及矛盾,切實解決民眾普遍關心和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維護社會的和諧穩定。要在穩增長調結構戰役中善於擔當。黨員幹部要積極深入企業中,幫助企業解決困難和矛盾,強化產業鏈對接,促進負增長的企業“止跌回升”。同時,要大力發展“網際網路+”、新硬體產業,調整產業結構。三要務實創新有作為。逆水行舟,不進則退。作為領導幹部要始終保持強烈的責任心、進取心,勤勉務實,不推不拖,不躲不繞,把全部心思用在幹事創業上,以一抓到底的狠勁,常抓不懈的韌勁,推動工作落實。要堅持解放思想,進一步深化對區情和階段特徵的認識,清除自我陶醉、自我滿足的自大情緒,破除因循守舊、安於現狀的守成思想,打破事事找依據、翻本本的慣性思維,進一步開闊眼界、開闊思路,善借他山之石,勇破路徑依賴,大膽改革、開拓創新,不斷探索新的發展路徑,積極尋找解決問題的新方法,力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