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守行為準則 德勤能績全面發展

遵守行為準則 德勤能績全面發展

在春節後開工的第一天即2月21日上午10:30,公司董事長召集了各部門負責人會議,安排部署了xx年的工作,董事長在總結xx年工作取得的成績和寶貴經驗的基礎上,對xx年工作提出了在繼續抓好四大指標、五個堅持的基礎上突出“最佳化、規範、調整”三大主題並對班組長及以上幹部突出了德勤能績四個方面的嚴格要求。 毛主席教導我們:“正確路線確定之後,幹部就是決定的因素。”由此可見,要實現董事長提出的xx年目標,必須全面提高幹部素質,而幹部素質是通過幹部及員工自覺遵守《基本行為準則》的過程中,以“德、勤、能、績”的形式表現的。

“德”,主要是看幹部在政治、思想、作風、紀律和道德品質等方面的素質,尤其要注重通過對幹部的思想作風、學風、工作作風、領導作風和生活作風的考察,了解和把握幹部的思想政治素質。

“能”,主要是看幹部的理論水平、綜合決策能力、組織協調能力、管理指揮能力、文化及專業技術水平等。

“勤”,主要是看幹部是否具有強烈的事業心和工作責任感;工作是否勤勤懇懇,兢兢業業,任勞任怨;是否具有堅強的毅力,積極進取,百折不撓;是否善於開動腦筋,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講真話、辦實事、求實效,開創工作新局面;是否具有求真務實的作風,始終保持同員工的密切聯繫,[蓮山 課件]尊重員工的首創精神,深入生產第一線,調查研究,從生產一線汲取營養,總結經驗等。

“績”,主要是看幹部在完成任期目標和履行崗位職責過程中,通過所提出的工作思路、採取的措施、發揮的具體作用而取得的工作實績等。幹部要對自己的工作實績進行科學分析,全面、客觀、準確地加以把握,始終堅持科學發展觀,完成工作的數量、質量、效率及其價值,對公司持續協調發展以及建設以“落實”為核心的企業文化建設所產生的直接或間接的影響,尤其要注重自己在其所分管的具體工作中所起到的直接或主要的作用。

在德、勤、能、績四個方面,“德”是核心,處在“首要”位置;“勤”是不可缺少的必要條件,地位處在“必要”位置;“能”是本領,處在“重要”位置;績是成果,是管理和工作的結果,也是考核的重點,績的地位處在“重點”位置, “德、勤、能、績”四個方面有著密切的關係,四者之間的關係是:德是統帥、能是將領、勤是士兵、績是戰果,有德、有勤、有能就能創造績。績,尤其是工作成績.是在德勤能三者相互作用下,在工作中獲得的物質和精神成果。德、勤、能、績缺一不可,這就是德、勤、能、績四者間的關係。

綜上所述,對於每位企業成員特別是幹部來說,了解德、勤、能績的內涵和這四者之間的關係是必要的。這將有利於幹部和員工在個人發展的同時,時時刻刻以企業發展為己任,銳意創新,不斷進取,取得更大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