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訓心得1000字

軍訓十天回來後,我發覺自己成長了很多,也認識了很多。我想,人每經歷一件事都會有一些改變吧。雖然說,軍訓很苦,但也是值得的。

以前,我總認為軍訓只是像旅遊一樣,隨便玩玩,像在家一樣,想怎樣就怎樣。但是,我來到這裡後終於發現,我錯了!軍訓根本不是所謂的“旅遊”軍訓,而是要我們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體驗軍人的生活。就像青翠的松樹,如果沒有寒冬的磨練與酷暑的挑戰,只有溫和的雨露與陽光,那么,小松樹又如何能長成挺拔的翠松呢?可能永遠也只是一棵一陣狂風便能括倒的小松樹吧!我相信,現在在軍營中的辛苦與勞累,最終會變成我成長道路上一座結實的橋樑!

重要的是,在短短的軍營生活中,我不僅僅只是認識到軍訓的意義,而且還認識了很多事。

在軍訓的最後一天裡,我和室友們總結出許多事。我發現,平時在家中母親天天嘮叨的事情,在這裡卻是那么的重要,那么親切!

在軍營生活的幾天,我才真正感受到水——人的生命之源,是那么的重要。如果沒有水該怎么辦?以前在家,我可是從來就沒想過這種事。在軍營中,缺水、斷水是每天晚上必演的好戲。想想在家裡曾經浪費了多少寶貴的水啊,我真是慚愧萬分。在這裡,我還有許多一起來軍訓的同學們都應該好好的反思和檢討,我們應該節約用水,保護水資源是我們每一個人應盡的責任與義務!還有,我也明白了團結的重要。在軍營中,團結應該是一個特點吧。想想,我們有困難時是誰向我們抻出援手?不就是那些每天陪伴在我們身邊,在我們傷心和孤獨時安慰我們,在我們快樂時陪伴在我們身邊和我們一起分享快樂的朋友嗎?我深深體會到團結的力量!我想,如果我們這一代更加地團結,更加友愛的話,中國必定更加繁榮和昌盛!還記得一句話:“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沒錯,時間的最寶貴的,這種感嘆是我在軍訓即將結束時發出的。記得我們每天早上起床和晚上睡覺時的情景,真的像打仗一樣,好像動作不快點就會被敵人抓住。現在想起來就想笑。不過時間確實是很寶貴的。每天如果有些事不快點的話,到時候睡不夠也是自己的事,每天我都會想,如果時間再多一點就好了。可時間老人一直在往前跑,任我怎樣追都沒有回天之力了。我們真的應該好好地珍惜時間了。

十天軍訓生活雖然結束了,但軍訓的好習慣還是被我帶回了家。十天的生活讓我學會了愛。愛同學,老師,父母更愛生活!也讓我懂得了珍惜現在的美好時光。感謝學校給予我們這么好的鍛鍊機會,我想對老師和教官說:“辛苦了!謝謝你們讓我明白了許多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