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講話精神心得體會

根據公司黨委的要求,第六黨支部在近期組織了全體黨員認真學習了xx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支部書記蔣荻同志使用生動的話術,結合當前的形勢,與各黨員共同學習、研究、領悟了習主席的講話精髓。數據信息中心也結合實際的工作情況,在部門內相互交流學習心得體會,深刻領會、準確把握xx總書記重要講話的新思想新觀點新方法新要求,並紮實做好本職工作。

黨的十八大以來,xx書記深刻把握世情國情黨情 複雜變化,圍繞改革發展穩定、內政外交國防、治黨治國治軍發表了一系列很重要講話,提出許多治國理政的新思路、新觀點、新論斷、新要求,深化和拓展了黨的十八大精神,豐富和發展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行動指南。深入學習貫徹學習xx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對於我們基層黨員幹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進一步提高領導幹部理論素養、工作能力和領導能力,充分激發全縣幹部民眾創新、創優、創造熱情,具有十分重要而深遠的意義。

習總書記在講話中說道:中國共產黨始終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人民對生活有所嚮往,有所訴求,黨自然就應該聆聽民眾的心聲,關心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一直以來,黨始終把民生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因為黨深深了解:只有把千千萬萬普通民眾的問題解決了,才能下更大力氣,更有效地解決其他更加複雜的問題。人民民眾是一個國家發展、進步的根本,黨離不開人民民眾,就像魚離不開誰一樣。黨會一如既往地關心人民,關注民生,切實保障人民利益。人民是歷史的創造者,民眾是真正的英雄。人民民眾是我們力量的源泉。我們深深知道:每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只要我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就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每個人的工作時間是有限的,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責任重於泰山,事業任重道遠。我們一定要始終與人民心心相印、與人民同甘共苦、與人民團結奮鬥,夙夜在公,勤勉工作,努力向歷史、向人民交一份合格的答卷。

在中國未來走向問題上,習總書記提出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強調實現中國夢就是要實現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實現中國夢必須堅持中國道路、弘揚中國精神、凝聚中國力量。中國夢是國家的夢、民族的夢,歸根到底是人民的夢,必須緊緊依靠人民來實現,必須不斷為人民造福。中國夢是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夢,同世界各國人民追求幸福生活的夢想相通,不僅造福中國人民,而且造福各國人民。實現中國夢任重道遠,必須頑強奮鬥、艱苦奮鬥、不懈奮鬥。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部門要用xx總書記的講話精神來嚴格要求每一個人,堅持遠大的理想,樹立正確的職業道德觀,愛崗敬業,忠於職守,同時不斷學習業務知識,不斷更新系統理念,不斷研究廣電技術,堅持高尚的品行,規範自己的言行,努力工作,為推進廣電事業科學發展貢獻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