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看焦裕祿心得體會1000字

今年是焦裕祿同志逝世50周年。為進一步學習傳承焦裕祿精神,由河南省委、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指導拍攝,省委宣傳部、省廣電局聯合攝製,河南影視製作集團、大象出版社聯合出品的大型電影紀錄片《永遠的焦裕祿》,17日上午在中信重工文化活動中心舉行河南省首映式。

今年3月17日,xx總書記在調研指導蘭考縣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時,向焦裕祿的女兒焦守雲詳細詢問了《永遠的焦裕祿》拍攝進程,指示把這部電影紀錄片作為全國第二批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一個生動教材。省委常委、市委書記陳雪楓,省委宣傳部副部長李宏偉,省焦裕祿精神研究會副會長、焦裕祿女兒焦守雲,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楊炳旭及該片主創團隊負責人等出席首映式。

大型電影紀錄片《永遠的焦裕祿》,通過焦裕祿的領導、同事、子女以及宣傳、研究焦裕祿事跡和精神的作家、學者的動情講述,回顧焦裕祿在蘭考475天以及在洛陽礦山機器廠9年等階段忘我工作的感人故事和背後許多不為人知的動人細節,還原了焦裕祿最光輝的生命軌跡。

陳雪楓代表市委對這部優秀電影紀錄片在洛舉行首映式表示祝賀,向參與本片策劃、編創、攝製並付出辛勤勞動的各位專家、藝術家和全體演職人員表示崇高敬意和誠摯感謝。他說,焦裕祿是密切黨同人民民眾血肉聯繫的典範,他以實際行動踐行共產黨人的信仰,用自己短暫的一生譜寫了一曲“為人民服務”的讚歌,鑄就了一座“為民務實清廉”的不朽豐碑。這部影片既是深入學習、大力弘揚焦裕祿精神的又一精品力作,也是我省先進典型事跡成功搬上銀幕的又一次有益嘗試。洛陽市委和中信重工始終把焦裕祿精神作為踐行為民務實清廉和企業發展壯大的價值導向。在焦裕祿精神的影響和帶動下,全市湧現出了新時期工業戰線上的焦裕祿式好乾部楊奎烈、人民的好民警李虹等先進典型,再次樹起了新時期傳承弘揚焦裕祿精神的時代標桿。

陳雪楓強調,洛陽是焦裕祿精神的重要發源地,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理應走在全國、全省前列。洛陽廣大黨員幹部要按照“深學、細照、篤行”的要求,真正把焦裕祿精神學習好、領會透,自覺踐行“三嚴三實”,在“抓常、抓細、抓長”上下功夫,以轉變作風的實際成效,推動各項事業邁上新台階。要進一步激發全市黨員幹部幹事創業的強大精神動力,凝聚起加快建設名副其實的中原經濟區副中心城市的正能量,創造出經得起歷史和實踐檢驗的新成就、經得起人民民眾評判的新業績,為實現中原崛起河南振興富民強省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焦守雲在首映上飽含深情地說,老洛礦是父親成長成熟的地方,沒有老洛礦的培養、培育,就沒有父親嚴謹的思想和親民的作風,在老洛礦工作的9年時間是父親“充電”的過程,正是由於在這裡充足了電,到了蘭考才能發光發熱,成了全黨學習的榜樣。希望《永遠的焦裕祿》能夠感召更多黨員幹部親民愛民、愛黨奉獻,希望洛陽湧現出更多焦裕祿式的好乾部。

李宏偉主持首映式時說,在焦裕祿生前曾經工作過9年的中信重工舉行《永遠的焦裕祿》首映式,以這種新穎獨特而又彌足珍貴的紀念方式來深切緬懷焦裕祿同志的光輝業績,意義重大。全省各級黨委下一步都將組織廣大黨員幹部認真學習收看《永遠的焦裕祿》,助推教育實踐活動不斷走向深入。

在首映式開始前,陳雪楓專程前往中信重工機械股份有限公司,看望慰問了該片的主創和拍攝團隊代表。首映式結束後,李宏偉、楊炳旭等到中信重工焦裕祿大道、焦裕祿事跡展覽室、楊奎烈事跡展覽室等地追尋英雄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