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有幹部學習心得:學習“四有” 爭做“四有”幹部

四有幹部學習心得:學習“四有” 爭做“四有”幹部

1月12日,習xx總書記同中央黨校第一期縣委書記研修班學員進行座談時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做縣委書記就要做焦裕祿式的縣委書記,始終做到心中有黨、心中有民、心中有責、心中有戒。

“四有”不僅是給縣委書記們為官提出的基本要求,更是對所有幹部從政提出的諄諄教誨。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關鍵在黨,關鍵在人,關鍵在黨員幹部。我們必須認真學習 “四有”深刻內涵,常做“四有”幹部。

一、心中有黨,爭做有信仰的幹部。習xx總書記曾說過:“理想信念就是共產黨人精神上的‘鈣’,沒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堅定,精神上就會‘缺鈣’,就會得‘軟骨病’。”堅定的理想信仰,是共產黨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始終做到心中有黨、對黨忠誠,要在黨言黨、在黨憂黨、在黨為黨,絕對忠於黨,始終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堅定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堅守共產黨人的共產主義理想。

二、心中有民,爭做有情懷的幹部。古語有云:“一切為民者,則民嚮往之。”一個黨員幹部必須要有把人民民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當成自己奮鬥目標的為民情懷。始終做到心中有民、為民造福,著力解決好民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堅持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真正為人民掌好權、執好政。

三、心中有責,爭做有擔當的幹部。習xx總書記在中央黨校xx年春季開學典禮講話中提出,是否具有擔當精神,是否能夠忠誠履職、盡心盡責、勇於擔責,是檢驗每一個領導幹部身上是否真正體現共產黨人先進性和純潔性的重要方面。始終做到心中有責、勇於擔當,以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迎難而上,開拓創新,作出無愧於黨、無愧於歷史、無愧於人民的業績。

四、心中有戒,爭做有底線的幹部。孔子曾經說過:“君子有三畏:畏天命,畏大人,畏聖人之言。”這是古人敬畏的境界,意在告誡人們做人不可無法無天。始終做到心中有戒、知足知止,黨員幹部的底線是遵守黨紀國法,正確利用手中的權力,不要去碰“黨紀國法”這根高壓線,清清白白做人、乾乾淨淨做事、坦坦蕩蕩為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