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第一次黨代會學習心得

學習第二次黨代會,讓我們能更了解自第一次黨代會以來的五年的主要經驗和體會:一高舉旗幟、把握方向,是學校事業發展的根本保證;二是堅定目標、攻堅克難,是學校事業發展的重要遵循;三是解放思想、改革創新,是學校事業發展的動力源泉;四是凝心聚力、團結奮鬥,是學校事業發展的制勝法寶;五是求真務實、真抓實幹,是學校事業發展的重要保障。我們應以強化內涵,凝練特色鮮明的高水平教學研究型桂林理工大學而努力奮鬥。學習xx理工大學第二次黨代會,其中的主題,經驗,發展形勢等讓xx理工大學在吸收前幾十年的經驗,結合現實現狀,發展xx理工大學,讓桂林理工大學向更高水平高質量的xx理工大學,圍繞學校特色建設,內涵式發展,校園文化建設,理工文協調發展,完善現狀大學制度建設,幸福和諧桂工等提出了具體的意見和建議,並針對今五年奮鬥的目標和主要任務。

此次黨代會的主要內容分為三個方面:一、過去五年的工作回顧和基本經驗;二、今後

一段時間發展的指導思想和未來五年的奮鬥目標、主要任務;三、不斷提高學校黨的建設科學化水平,為改革發展提供堅強的政治保證。這次大會肩負著重大的政治使命,提出了需重點落實的十個方面的推進舉措:一、立德樹人,質量為重,切實提高教育教學水平;二、最佳化結構,突出特色,大力加強學科建設;三、整合資源,對接需求,不斷增強科技創新能力;四、內培外引,提質增量,著力建設高水平人才隊伍;五:突出重點,提升層次,不斷加快國際化辦學步伐;六、創新機制,科學治理,進一步激發學校發展活力;七、加強規劃,樹立品牌,不斷提高學校文化軟實力;八、加大投入,改善條件,不斷完善辦學保障體系;九、關注民生,提升實力,著力打造職業教育新高。

通過對此次大會的學習,我初步領會此次黨代會的精神。通過學習,有如下幾點體會:一、強化學習意識,把學習作為武裝和提高自己的首要任務;二、增強責任感,不斷提高自身素質,提高自身工作能力;三、加強與同學之間的協作,以平等、尊重、理解、寬容作為人際交往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