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還記得在高中生物中有一種很特殊的物質——酶,一種催化劑,在結束了2年的大學學習後,我進入了另一種催化劑的學習——大學生暑期社會實踐的活動,在我提筆寫這次實踐心得時,已是徹底承認了這樣一個不爭的事實——社會實踐是大學生成才的催化劑。

今年的暑期社會實踐活動結束不久,回顧起來,感觸良多,在這次實踐中不斷經受鍛鍊,在這一個月時間裡,其活動內容之豐富,場面之熱鬧,民眾的熱情,都讓我們每個分會成員難以忘懷。

在xx年暑假,我以準大學生的身份加入了xx區xx大學生成長促進會松崗分會,當時,我參加了暑期舉辦的節目,今年我以文娛部理事身份,不僅參與了活動,還參與了一些活動的策劃,使我學到了很多知識,很多道理,回想起,可以說有苦也有甜。

今年暑假,我們分會辦了家教中心,給中國小生補課,幫政府去農村做調查表,但最大的是我們策劃了一場歌唱比賽。前期工作里,我們組織分會成員在各部長的帶領下,對我們的活動進行宣傳,去拉贊助,人們對我們即將開辦的歌唱比賽表現出極大的熱情,紛紛報名,我們拉起橫幅,張貼海報,正式設點進行報名工作。在做完前期工作後,才發現原來做一件事情時,前期的工作是不可缺少的,也是必須高度重視的,本次活動的前期準備工作上出現了不足之處,才使我們深刻地體會到它的重要性,同時,也明白了不論做什麼事情都應該做好充分準備。

隨即,我們展開了中期的工作,到最後,歌唱比賽的順利展開,圓滿結束。[蓮山 課件]有些年紀較小的小朋友,他們能參與這個比賽,對於他們來說,也是一種很好的鍛鍊,“謝謝你們,舉辦這些比賽,讓我們的孩子得到鍛鍊!”每聽到家長對我們說這句話,我們都有一種成就感,這次比賽給大家提供一個戰線自我,鍛鍊自我的舞台!

通過這次實踐,也使我了解到了團隊的重要性,大家工作在一起,一同準備活動的材料,同為分會服務,一同度過了這艱辛而又歡樂的日子,大家不分彼此,共同融入到團隊之中,共同學習,共同進步,所取得的成果,屬於分會的每一個成員,更屬於整個團隊。團工委書記也對我們的工作給予肯定。

這次活動的開展,加大了我們與社會的接觸面,使我們認識了自我,作為一個在校大學生,能有這樣一個機會鍛鍊自我,很難得,相信通過這次的暑期實踐,

我的能力都得到鍛鍊,也充實了我的暑期活動!